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姬宇阳:申花走出魔鬼7月

  姬宇阳(微博)

  这是一场含金量超高的平局,这同时又是一场含金量为“零”的平局。

  说这场平局含金量超高,是因为申花(微博)在客场面对中超(微博)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两次落后,两次都顽强地追平比分,如果不是因为助理裁判的一次越位误判,申花原本有机会客场战胜恒大。

  说这场平局含金量为“零”,是因为按照申花新的奖金政策,赢球有奖金,输球会扣钱,但是打平既不扣钱也不发奖金。把奖金的事情先放在一边,对于申花而言,魔鬼的7月终于暂时画上了句号,这个7月里,虽然申花队在足协杯里点球被淘汰出局,但是在联赛里,申花却交出了一份基本能让球迷满意的答卷。从客场对江苏舜天(微博)开始,在接连面对联赛最强的四支球队的比赛中,申花保持不败,并且四场联赛3平1胜拿到了6分,而其中3个客场,申花全部是在先落后的情况下奋力扳平了比分,可以这么说,这3场平局,就比赛本身的含金量而言,都不算低。

  一个教练来中国执教,他必须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更必须有较高的情商,至少从过去两个月的表现看,巴蒂斯塔做的不错,他让申花面对四支中超最强队时保持了不败,更重要的是让球员们渐渐找回了失去许久的自信,而他和申花队中的两位大牌阿内尔卡以及德罗巴也相处得不错。

  巴蒂斯塔为申花推荐的外援莫雷诺,也是申花在魔鬼7月保持不败的一颗重要棋子,下半年赛季申花引进的两名外援莫雷诺和德罗巴,都很快融入球队并且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包括内援柏家骏也很快占据了球队的一个主力位置。夏季引援得力,也是球队能在魔鬼7月拿到6分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这样的外援阵容,也让人们看到了申花强力反弹的希望。

  目前的申花教练组,对于中超对手的研究还是比较成功的,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穆里奇(微博),恒大最有威胁的球员是穆里奇,申花赛前确定的方针是用三个人防守穆里奇,吴曦(微博)、于涛(微博),有时候还要加上冯仁亮(微博),虽然百密一疏还是被穆里奇进了球,但基本上全场对他的遏制是成功的。如果不是遭遇了一个越位误判,申花这场比赛原本有可能在客场拿下领头羊恒大。

  一个星期里,申花两次南下羊城,广州球迷太幸运了,德罗巴第一次替补上场是在广州,第一次首发也是在广州,德罗巴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所有的比赛时间,都发生在广州。广州球迷也是识货的,当比赛开始前现场广播念到德罗巴的名字的时候,球迷给他的掌声和欢呼,甚至超过恒大的球员。

  而从本周开始,申花回到一周一赛的节奏,也回到了自己的虹口主场,德罗巴和球队的磨合应该会越来越好,他的作用会一点点更加凸现出来,阿内尔卡最近两场的状态正在一点点被德罗巴激发出来,最重要的是,这支球队渐渐让人看到了曾经失去很久的那种自信和斗志,就像周六赛后里皮所说的那样:现如今的申花队,正在重新找到做一支强队的感觉。

分享到:
  • 新闻铁道部花1850万拍宣传片700余万成回扣
  • 体育奥运-中国男篮不敌西班牙 举重丢2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炼油被称无利可言 最赚钱炼厂半年亏4亿
  • 科技中消协:某些政府部门纵容苹果霸王条款
  • 博客伦敦奥运副刊 “脱衣裸考”教师似被冤
  • 读书迟暮岁月:江青晚年骚动的监狱生涯
  • 教育90后不好用成招聘共识 企业吁更忠诚敬业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7招扫除身体痘痘 奥运限量单品推荐
  • 尚品今夏最受欢迎腕表 香槟:男人的“春药”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千万年阴沉木的传说 白毛女烟标暴涨
  •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