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留一段回忆珍藏一辈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08:49  半岛都市报

  卡西利亚斯将德劳内杯高高举过头顶的瞬间,银色的亮片飞上天空,然后光荣地落在西班牙人的头顶,遮住了我的视线。颁奖台的位置在文字记者席的下方,所以,大家所能看到的只是站在场地上那些悲伤的意大利人。     

  结束了。无论你站在狂欢的一边还是眼泪的一边,都已经结束了。就像这次乌克兰之行,开始于匆匆忙忙的6月5日,结束于忙忙匆匆的7月2日,时快时慢。

  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总得酝酿点伤感的情绪吧,结果发现这很难——除了因为感冒而导致说话有些鼻音,才显得有些小情绪外,我根本没有时间去来点小伤感。因为从比赛结束到出发去机场只有10个小时的时间。在这期间,要完成写稿、从新闻中心坐地铁回宿舍、收拾行李这三项艰巨的任务。所以,大家都打算不睡了,“权当提前倒时差”。

  其实还是有些告别仪式的。决赛的当天上午,在青岛女孩杨日青的“导游”下,终于和基辅大学著名的红楼、乌克兰国家歌剧院、金门、索菲亚大教堂、安德烈斜坡合了影,匆匆地当了一把非常观光客。这才发现,在乌克兰的近一个月时间,要么坐火车穿梭于城市与城市之间,要么坐地铁穿梭于基辅的宿舍、球迷广场、新闻中心之间,鲜有机会看看这座城市。

  有些遗憾,但又正常,本就是来工作而不是来观光的。

  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对乌克兰的了解究竟有多少无法度量,但以后看到蓝黄相接的配色,肯定会感到亲切。这还不够吗?所以,告别之前把所有的委屈和抱怨都留下,只带走快乐和美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