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好孩子坏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1:59  渤海早报

  张磊磊  

  大人们总会给儿时的我们唠叨这样的故事:好孩子听话又规矩,一帆风顺好运连连;坏孩子调皮捣蛋,最后遭到惩罚。马克·吐温可不愿这么无趣,他在《坏孩子的故事》中讲述了一个“坏孩子上天堂,好孩子下地狱”的经典桥段。在幽默大师的笔下,坏孩子吉姆将老师的铅笔刀塞进公认的好孩子乔治·威尔逊帽子里,后者被当做小偷挨了暴打,吉姆高兴得手足舞蹈。成年后的吉姆坑蒙拐骗、横行乡里,却“受人尊重,选入议会”。在足球场上,如果说巴洛特利是坏孩子的话,托雷斯就是那个被欺负的好孩子。

  他可以穿着花内裤逛街,他可以头顶鸡冠帽招摇过市,他可以在浴室玩烟花将房子烧着,他还可以进球后脱下球衣装憨卖傻——“为什么总是我?”欧锦赛上的巴洛特利可以“思考人生”,思考过后终于明白生活不需要思考,面对德国人来个梅开二度。“脑残”瞬间成了“巴神”,他的各路亲戚也成为记者们追捧的对象:巴洛特利的姐姐在厦大读书,巴洛特利的弟弟现场为他加油,巴洛特利的父母盼望他回加纳老家看看。

  相比对巴洛特利的宽容,我们对托雷斯是不是太过严苛?红扑扑的脸蛋衬着一脸雀斑,犹如邻家永远长不大的小女孩,“金童”托雷斯又被唤作“托妞”。昔日“红军”主帅贝尼特斯认为他是好孩子,“他可以进球,还可以给队友提供空间,托雷斯是个很棒的男孩。”在花掉5000万英镑后,阿布和“蓝军”得到了托雷斯。在这里,他依然被认为是好孩子:勤奋、努力、谦逊、和善,除了不进球。两个月前的欧冠联赛决赛上,一直渴望首发的托雷斯直到第84分钟才替补出场,并且请缨罚点球时遭到谢绝。可是为啥对阵英格兰队时,巴洛特利要第一罚点球,普兰德利却开心地应允了他?

  凡是托雷斯出场过的决赛,他所效力的队伍都赢得胜利,2008年欧锦赛、2010年世界杯赛、之前的欧冠联赛决赛无不如此,这就是“托雷斯定律”。巴洛特利也有自己的“44年定律”:他效力国际米兰(微博)时球队时隔44年夺得欧冠联赛冠军,他来到曼城(微博)(微博)后全队时隔44年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而意大利队上一次夺得德劳内杯是在44年前。上天会眷顾好孩子,还是继续宠爱坏孩子,当您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就知道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巴洛特利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