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葡萄牙最后的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1:40  渤海早报

  伊比利亚德比,葡萄牙人挺过了90分钟,熬过了30分钟,但还是没能坚持到最后,甚至踌躇满志等着第五罚的C罗,还未来得及施展绝杀,比赛已经戛然而止。望着垂头丧气的队友,C罗虽心有不甘,但也只能掩面而泣。  

  实际上,如果抛开点球大战不说,本场比赛葡萄牙队终于打出整体的足球意识,不再是C罗个人的英雄主义行为。能让西班牙队在120分钟没有破门,能让中场“大脑”哈维被迫换下,足以证明葡萄牙队的伟大。西班牙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无须赘言,娴熟的控球技术和屡试不爽的中场传切配合,令许多球队折戟沉沙。本场比赛,葡萄牙队靠着整体防守与对手展开周旋。三个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全场西班牙队只有14脚射门,其中射正次数仅为4次,更重要的是数据背后的内容,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就是进入加时赛阶段伊涅斯塔和纳瓦斯的那两脚,其余时间几乎没有制造有威胁的进攻。另外,在抢断方面,与西班牙队14次抢断相比,葡萄牙人多达36次的抢断,足以冲击欧锦赛的抢断纪录。中场两个“发动机”穆蒂尼奥和梅雷莱斯,抢断次数和比西班牙全队还多。在葡萄牙队强大的中场遏制力下,西班牙队行云流水的渗透战术彻底被限制住了。而内格雷多和哈维的相继下场,充分说明西班牙队惯用的中场传切战术完全失效,布鲁诺·阿尔维斯和佩佩(微博)的组合,堪称本届欧洲杯最有效率最稳定的防守搭档,他们没有出现过防守严重漏人的情况,还包办了传向本方禁区的所有高点送球,让西班牙队到最后只能送低平球入禁区,而科恩特朗和佩雷拉也是侧翼有效封杀了西班牙人小团队的渗透。

  赛前,有人将本场比赛比作皇马(微博)与巴萨(微博)之间的恩怨情仇,其实,这更像是葡萄牙队的救赎之战。本届欧锦赛,由于葡萄牙队过分依靠C罗,导致小组赛败给德国队(微博),甚至有人称这是一支C罗的球队。而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葡萄牙队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战斗力,最终在本场比赛完成了救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