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替补屡立功教练当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1:35  渤海早报

  张磊磊  当法布雷加斯主罚的点球击中立柱弹入球门时,整个“斗牛士军团”沸腾了,经过120分钟苦战他们终于4比2磕掉葡萄牙,闯入2012年欧锦赛决赛。4年前,相似的一幕就曾上演过!2008年欧锦赛1/4决赛中,正是法布雷加斯打进制胜点球,帮助西班牙4比2战胜意大利,终结了88年不胜“蓝衣军团”的历史。相同的获胜方式,相同的比分,相同的还有法布雷加斯的替补身份。

  对于获胜功臣法布雷加斯而言,昨天的比赛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这是他第7次在欧锦赛的赛场上替补出场,堪称欧锦赛替补第一人。本届欧锦赛,法布雷加斯在小组赛首战对阵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结果他打入了扳平比分的关键一球。随后对阵爱尔兰和克罗地亚,主帅博斯克将法布雷加斯放到替补席上。不过,替补出场的小法表现神勇:在与爱尔兰一役他打进一球,在与克罗地亚比赛正是他策划了西班牙队的唯一一粒进球。似乎是看到了法布雷加斯的重要性,博斯克在1/4决赛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再度让他首发。本场比赛,博斯克令人意外地没有选择法布雷加斯或者托雷斯而是将内格雷多放在“单箭头”位置,此前塞维利亚前锋仅在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队时获得了几分钟的出场时间。首发、替补、替补、首发、替补,本届欧锦赛法布雷加斯坐上了“滑梯”。当然相比两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法布雷加斯应该感到幸福,那时候的他是超级替补,7场比赛出场4次。尽管表演时间少得可怜,他还是在与荷兰队的决赛中助攻伊涅斯塔打入了制胜一球,帮助西班牙队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2008年欧锦赛上,21岁的法布雷加斯认可自己的替补身份,“温格告诉我,不要太介意主力或者替补,因为我还年轻。”两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法布雷加斯依然是替补,他只能无奈地表示:“哈维才是球队的指挥官,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本届欧锦赛法布雷加斯依然在替补和主力之间摇摆,而坐稳主力的哈维和席尔瓦的表现并不比他出色。博斯克的执教艺术可谓“神出鬼没”,只是不知道25岁的法布雷加斯还能忍受多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