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C罗长大成人

  ○张宇翔  这是一场由C罗俱乐部队友和C罗俱乐部对手联合起来,对付C罗的比赛。

  高帅富拼尽全力,最后输给了门框。再一次,第七次。

  27岁的欧洲杯,最好的年华,到此为止了。小法罚进点球的一刻,葡萄牙队长努力压抑情绪,然后笑了。

  开场前的球员通道,双方队员都尽量避免过多接触,只因太熟。

  期待迎来自己国家队第100场胜利的圣卡西双手后背,低头祈祷。卡西看着俱乐部队长,也笑了。

  8年前的他,正是如此。在本国的揭幕战前,不停胸前划十字。

  120分钟,他是本队唯一的攻击点,对手6成以上的犯规都针对他。

  59分钟,高帅富强突边路入禁区,拉莫斯防守时两人一同跌倒。

  C罗还未起身,布教授就向裁判咆哮:裁判,他跳水,跳水!黄卡,你个傻帽没看见吗!?

  乌鸦笑猪黑,自己不觉得。

  C罗出自清华跳水队,走的是野路子。布教授你毕业于拉影厂,才是科班出身。

  裁判果然亮出黄宝石卡一张,不过是给布教授。

  影帝乱读台词,当然咎由自取。常规戏90分钟,加戏30分钟,高帅富独撑本方戏份,倾情演绎,毫无PS痕迹。凭这一点,就盖过影帝。

  以一己之力抗衡世界冠军120分钟的是他;加时赛前,站在大圈中鼓掌鼓舞士气的是他;首轮点球前,与门将帕特里西奥拥抱耳语,告诉后者俱乐部队友点球习惯的也是他……这样的表现衬得上金球了,要知道前年此时,梅西还在嚼棒棒糖,去年此时,阿根廷已从美洲杯早早出局。

  功败垂成那一刻,队友们纷纷倒地,金毛哭了,C罗没有。至少在镜头前是如此。

  他平静地和俱乐部兄弟拥抱,仿佛只是在说:战争结束了,回家吧,我走先。

  然后拥抱,祝福。不像八年前对着摄像机,一边痛哭流涕,一边斥责对手粗鲁,抱怨裁判不公。

  当一个男人学会在公众面前控制自己的情绪,他便已经成器。

  整整八年,爱哭的小孩已为人父。

  告别孤傲,磨去戾气,重拾理想,鼓起勇气。纵使一路上纷繁杂绕,荆棘满地,但成长是唯一值得欣慰的东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