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感动意大利的普兰德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韩梅

  足球不过是一个游戏,但它包含的内容却往往是那么厚重。

  正如今晚,虽然胜利足以载入意大利队的史册,但对一些意大利人来说,比胜利更让他们心动的,却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现实版的《天使之城》。

  “这2年的工作,这场胜利,您最想献给谁?能跟我们说说心里话么?”

  面对提问,他没有立刻回答。他明白记者想听到什么样的答案,但他没有满足他们的心愿。

  “我想把胜利献给全队,献给所有在困难时都信任我们的人,而不只是某一个人。他们会明白我说的是谁。”

  说完这番话,他的眼睛里依稀有些晶莹的东西。

  似乎,他能感受到天堂中的她,也为自己今晚的成就而欣慰。似乎,他又想起了曾经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度过的日子,一起写下的这个有关爱情、足球和生死的故事。

  18岁那年,他在家乡认识了一个叫曼奴艾拉·卡妃亚的姑娘。那年,她15岁。

  1982年,25岁的他与卡妃亚步入婚姻的殿堂。那一年,还是球员的他,已是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微博)的一员。

  2001年,卡妃亚被诊断为乳腺癌。之后几年,她的病情不断恶化。而那时,他刚刚接过罗马队的教鞭,本有机会一跃成为年薪百万的一线教练,但他毫不犹豫地在签约几天后辞职,只为能守在妻子身边,陪她度过那最艰难的一段时光。

  2005年,他接过了佛罗伦萨队的帅印。在他的带领下,“紫百合”重现生机,并成为他们最后那段甜蜜时光的见证。那时,他还曾推着轮椅上的她一起到球场,并不忘在走向教练席前,将一朵紫百合轻轻放到她的手中。

  2007年,她离开了人世。佛罗伦萨全队都参加了她的葬礼。所有的队员在接下来的那场比赛中佩戴黑纱,为她默哀一分钟。而他,在送完她最后一程后,很快又回到了弗兰基球场。

  在接下来的3年里,他带领着“紫百合”坐稳了意甲前四,杀回了欧冠联赛。他也被评为了意甲最佳教练。

  2010年,他走上了执教生涯的巅峰,成为意大利国家队主帅。经过2年的改造,他把攻势足球的理念注入这支更擅长防守反击的球队,让“蓝衣军团”脱胎换骨,重生魅力。终于,在南非世界杯惨败的阴影后,在2012年的欧锦赛上,意大利人重塑辉煌与尊严。

  一些球迷说,他们并不喜欢意大利队,但这一次为了他,希望他的球队能够走到最后。

  他的名字叫切萨雷·普兰德利,一位名副其实的战术大师,一个意大利公认的好教练,一个55岁的儒雅好男人。(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普兰德利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