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都市报:葡萄牙败亦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9:45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微博

  ⊙赵宏斌    葡萄牙终究没能完成狙击西班牙的重任,C罗最终还是未能越过西班牙这个最大的敌人。但能将世界冠军逼到点球大战,90分钟内甚至获得过绝杀机会,这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

  C罗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未能凭一己之力拯救葡萄牙,和他受到西班牙队的重点“照顾”有很大关系。整场比赛,拉莫斯、阿隆索和阿贝罗阿这三个皇马(微博)(微博)的队友,对C罗毫不留情,频频将其放倒。但就在这样的严防死守下,第90分钟C罗还是获得了绝杀的机会。虽然最终C罗将球打偏,但电光火石般的一瞬间,打进是奇迹,打丢属正常。

  90分钟之内,可以说葡萄牙的表现并不比西班牙队逊色。面对西班牙这个控球大师,敢于积极进攻,葡萄牙队的勇气值得称赞。至于加时赛葡萄牙比较被动,主要原因是板凳深度不够。在加时赛30分钟里顶住西班牙的猛攻,对葡萄牙来说已属不易。

  本届欧洲杯,葡萄牙队一直运气不佳,C罗在之前的比赛中,四次打中门柱,纳尼也打了两次门柱。这样的霉运一直延续到和西班牙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本来就已经令人窒息,葡萄牙中后卫阿尔维斯却还诡异地记错罚球顺序,让气氛更加紧张。而这个“乌龙”也影响了阿尔维斯的心态,最终他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弹了出去。

  法布雷加斯的点球也击中了门柱,但皮球却弹进了球门,这是否是人品问题,不得而知。倒是他的进球,彻底断送了C罗最后出场主罚的机会,却是事实。

  其实,谁赢谁输只在一念之间的点球大战,本来就没有失败者,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虽然输了,但他们依然是英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