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巴神背后的“男人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06:4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罗争光、何军

  巴洛特利梅开二度,意大利时隔12年再次晋级欧锦赛决赛。在打入第二球后,巴洛特利脱下了球衣,用一个雕像般的庆祝动作为自己树立了一座里程碑——从这届欧锦赛开始,这个坏小子似乎变得成熟了:他展示给人们的不再是无谓的红牌和不靠谱的处理球,却是被侵犯后的冷静和面对机会霸气十足的终结者能力。

  21岁的巴洛特利正处在从天才向巨星转变的关键时刻,天才总有两面:关键时刻决定性的爆发必须依靠天才,而他们的充满个性和放荡不羁又让人头疼。幸而,在巴罗特利身后,有着一个强大“男人帮”的支持。

  皮尔洛:温柔一刀

  半决赛对德国,巴洛特利的两个进球都充满了暴力美,德国门将诺伊尔只能望球兴叹。然而,在巴洛特利的暴力美学的背后,却有着皮尔洛淡然优雅的销魂一传。

  巴洛特利首开纪录的进球就离不开皮尔洛出神入化的“温柔一刀”,正是他一脚50米长传直插德国的肋部要害,才让巴洛特利之后的进球如拾草芥。本届欧锦赛,33岁的皮尔洛已经打满了5场480分钟的比赛,传出36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8%,一共创造了13次威胁,送出2次助攻。

  没有皮尔洛在身后的温柔一刀频频瞬间撕破对手防线,巴洛特利也不会面对一片开阔地尽情挥洒。

  卡萨诺:甘为嫁衣

  如果说皮尔洛的50米长传是刺向德国的第一刀,巴洛特利是杀死德意志的最后一刀,则卡萨诺把胡梅尔斯当做轴的灵巧摆脱其实已经完成了进球的一半。

  不要忘记,在几个月前,卡萨诺还接受了心脏的手术。甚至很多人认为意大利“坏小子”将就此告别绿茵场。然而,大器晚成的卡萨诺十足坚韧,谁能想到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欧锦赛,卡萨诺能够首发5场,出战347分钟。虽然每场比赛都被提前换下,但看到气喘吁吁、体能已经达到极限的卡萨诺走下场,相信所有观众都会为他感动。

  和巴洛特利一样,卡萨诺职业生涯的早期也麻烦不断,被称为“坏小子”。但如今,“坏小子”长大成人了。不惜体力的扯动、创造出机会也绝不贪功,而是甘为嫁衣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卡萨诺足以成为巴洛特利的榜样。

  博努奇(微博):力挽狂澜

  没有博努奇的力挽狂澜,巴神可能没有根本不会等到爆发的一刻。

  事情要从18日小组赛最后一轮对爱尔兰的比赛说起,巴罗特利在替补上场打入精彩的倒钩后,嘴里开始咕哝着什么,而队友博努奇马上跑过去捂住了巴神的嘴。谁也不知道巴神当时想说什么,但从赛后博努奇的爆料来看,如果不是当时老大哥的“力挽狂澜”,巴神恐怕当时过了嘴瘾却祸从口出、酿成大错。

  “我在他庆祝的时候制止了他,他为此专门感谢了我,我和巴洛特利曾经一起在国际米兰(微博)青年队踢球,他那是只有17岁,我也经常这样训斥他,”大巴洛特利5岁的博努奇俨然就是一个持重的老大哥。

  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带上巴洛特利是冒着很大风险的,因为巴神一度被认为随时都有可能做出异常举动毁掉比赛甚至整个国家队的前途。而这届意大利队,和2006年相似,在经历了假球案的洗礼后空前团结。即使曾经在俱乐部的比赛里和巴洛特利有过交恶的国际米兰、尤文队员占据了蓝衣军团的半壁江山,我们更多看到的是他们的成熟和无私。

  创造历史需要天才——巴洛特利为国际米兰时隔44年再次夺得欧冠冠军、为曼城(微博)(微博)时隔44年再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而现在,意大利“男人帮”正在帮助巴神铺就着一个巨星之路,而巴神是否能用自己的蜕变圆意大利时隔44年的欧锦赛冠军之梦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意大利 巴洛特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