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法国远去的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1:39  渤海早报

  兰 青

  昨天恰好是齐达内和维埃拉(微博)的生日,可惜如今这支法国队没能给两位前辈送上一份礼物,0比2失利的比分不算什么,但整场比赛所表现出的无能为力却让法国球迷感到绝望,也难免又一次怀念起曾经也战无不胜的“高卢雄鸡”。

  1998年世界杯赛、2000年欧锦赛、2001年联合会杯赛,短短三年时间法国队就实现了大满贯,那是一个绝对完美的时代,巴特兹、布兰克、图拉姆、利扎拉祖、维埃拉、齐达内、佩蒂特、亨利、皮雷、特雷泽盖、维尔托德……当时法国队在每一个位置上都拥有最顶尖的球员,而且他们被捏合成一个整体时又是如此和谐。

  但人总会老去,2006年的世界杯赛亚军更像是这批老臣的回光返照,以齐达内的退役为标志,法国足球告别辉煌开始进入低谷。

  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一场闹剧突破了法国足协与球迷的心理底线,法国队更换主教练,少帅布兰克在一个还算不错的历史节点走上舞台。两年来,布兰克对于法国队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有越来越多的新面孔穿上了深蓝色的战袍,全队的成绩也很不错。于是乎有些人出现幻觉,以为法国足球将在本届欧锦赛上迎来中兴,可实际上布兰克的球队还是让人失望了。法国队不仅提前出局,队内再次爆发矛盾,布兰克的战术安排也遭质疑。这些问题确实存在,说明目前法国队还难堪大任,但并不代表未来依旧黑暗。

  这支法国队是全面更新后第一次亮相世界大赛,包括主教练布兰克在内的大多数人,首先是缺乏经验,其次又有些急于证明自己,于是稍微遇到不顺就会失去理智的判断能力。事实上,这是法国队在近三次大赛中(2008年欧锦赛、2010年世界杯赛、2012年欧锦赛)首次闯进淘汰赛,这个成绩不足以炫耀,但却让人看到希望。

  46岁的布兰克需要时间,“87黄金一代”需要时间,如果他们能够从这次失败中吸取教训、积累经验、重新上路,那么就当做一次成长中不可避免的代价吧,祝法国足球好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