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两次失误造成一个公正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03:23  新京报微博

  单从这个球来讲,乌克兰队队员当时在射门的时候,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球门线。按照规则,球在正常情况下越过门线应该算作进球。但是,这个进球究竟是在一种什么样的情况下打进的呢?

  当时的情况是乌克兰队从后场发动进攻,一个大脚将球传到前场。从后场传球到前场的那一瞬间,米列夫斯基已经越位了。虽然他拿球的时候没有处在越位位置上,但他是从越位位置跑到非越位位置拿球的。他拿到球之后完成了助攻,乌克兰队的德维奇将球打进。

  可以肯定的是,乌克兰队在打进这个球之前已经有球员处于越位位置了。要是裁判果断吹罚了越位,也就不存在后面那个进球了。

  从判罚角度来看,裁判出现了两次错判,但结果是错错成对。裁判员的两次失误造成了一个“比较公正”的结果。

  本届欧洲杯赛上开始使用底线裁判,这也是在这种国际大赛中第一次尝试。我之前没做过底线裁判,我分析他出现这次“失误”主要是因为当时球速比较快,另外又是空中进球,解围速度也比较快,这对于底线裁判来讲也是有一定难度的。

  在自己拿不准的情况下就开始犹豫了,一犹豫就不敢判进了。像这种大赛,节奏都是非常快的,所以要求裁判员的注意力一定要集中,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当然,裁判也是人,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不可能完全没有误差,也很难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但还是应该尽量减少误差,毕竟有的时候一次误判甚至会决定比赛的结果。

  纵观整场比赛,当值主裁判除了出现这两次失误之外,整场比赛的执法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依旧延续了本届欧洲杯裁判员高水平执法的特点。

  □孙葆洁(著名足球裁判)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