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日报:意大利要转型不要转基因

  意大利男人特别有型,从穿衣打扮,到举手投足。这,是世界公认。周立波只能在兰心大剧院笑侃三十年,他敢在米兰大剧院说“男人要像我这样有腔调”吗?

  意大利的国脚,成绩起起伏伏,但是,从扮相来看,可从来都是No.1。巴乔那双“像海一样深邃而忧郁的蓝眼睛”,是无数“以为越位就是越轨”的少女们疯狂喜欢上足球的原动力。还有托蒂(微博)、皮耶罗、维耶里、马尔蒂尼、加图索、因扎吉……一般来说,意大利国脚中是没有不帅的,不一样的,只是何种帅。

  不光是队员们,连意大利的名帅们,也是腕味十足。里皮,手夹雪茄的照片,比脚踩足球的照片肯定要多;不认识卡佩罗的人,多半以为他是意大利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特拉帕多尼,怎么看,也像顶级内衣的创始人……

  南非世界杯之后,欧洲公认的好男人普兰德利来了。他带来了道德,带来了战术,带来了理念,意大利足球在他手上,开始了一种蜕变。这些,我们并不否认,但有一点,他也许没有照顾到,那就是意大利男人给人的美感。

  这届意大利国脚们的形象平均水平在下降。降幅还不小。这,看看有关他们的花边新闻越来越少就知道了,再看看他们的球衣越来越松垮就明白了。其实,女球迷应该最有发言权。记得采访上届欧锦赛时,意大利队的训练,总是女球迷们最多的聚集地。有些博出位的,像那些极端的动物保护主义者那样,冲进训练场,追着自己心爱的球星硬要来次零距离……

  意大利队现在最受人关注的球星,居然是巴洛特利:一个发型像黑皮鞋不小心沾上一段黄鞋油、球场上时不时在思考人生的滑稽球员。更糟糕的是,媒体与球迷把他作为一个意大利足球的搞笑异类来看待,这对意大利国脚们的整体形象,有致命性的损伤。

  作为世界公认的强队,意大利队不但肩负着怎么把足球踢好的难题,还担当着如何让足球更吸引人的重任。意大利足球可以转型,但意大利国脚不要转基因。足球,要好看,还要养眼。(高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专题 

更多关于 意大利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