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葆洁:裁判需熟悉球星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1:59  北京日报

  孙葆洁  

  执法丹麦队与葡萄牙队比赛的苏格兰籍主裁判汤姆森,经验非常丰富,他抓住了比赛的“主要矛盾”,即当今世界足坛头号球星C罗。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主裁判很熟悉C罗的技术特点和活动范围,一旦后者拿球,他跟得很紧。所以,当丹麦球员对C罗实施犯规时,主裁判能够做出准确的判罚。

  在保护C罗进攻时不受侵犯的同时,主裁判也没有纵容他的犯规行为。伤停补时阶段,C罗回防时踢倒丹麦球员奎斯特,吃到黄牌。主裁判的判罚很好地体现了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的精神。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双方球员多次滑倒,丹麦球员还因此受伤下场。这说明场地比较湿滑,但不知道是下雨的缘故,还是赛前浇水所导致。赛前,裁判对场地设施有要求,但对于浇水的问题没有明确规定。浇水可使球速增快,比赛观赏性增加,但必须首先确保球员的安全和健康。

  荷兰队与德国队(微博)比赛的主裁判埃里克森来自瑞典,对于一些带有危险性的犯规,他的判罚不够准确。第44分钟,德国球员穆勒从背后踩荷兰球员范博梅尔的脚后跟,导致后者受伤倒地。由于荷兰队控球,主裁判掌握有利原则,比赛继续进行。但主裁判应该在形成“死球”之后补判给穆勒一张黄牌,而他却没有这样做。

  第81分钟,荷兰球员亨特拉尔从背后猛烈推击德国球员施魏因斯泰格的颈部,后者受伤倒地。主裁判判亨特拉尔犯规,但未出示黄牌。按照规则,主裁判应出示黄牌,因为亨特拉尔的动作带有攻击性和挑衅性。  

  栏目主持  高炜  

  (孙葆洁,前国际级主裁判、多届中超(微博)“金哨”得主)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