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荷德老友相见不留情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1:01  渤海早报

  兰 青  

  首轮小组赛输给丹麦队时,荷兰队的攻击群表现糟糕。到了生死一线的徳荷大战上,这些球星的发挥还是没有达到人们心中的预期。其中踢得最郁闷的当属罗本,几个拜仁(微博)的老队友算是把他防得彻底没了脾气。

  在德国队(微博)的首发阵容中有7名来自拜仁球员,具体到防守方面则是诺伊尔、拉姆、巴德斯图贝与杰罗姆·博阿滕。一年当中罗本与这四名球员共处的时间绝对要多于和现在的荷兰国家队队友们,他们互相之间的了解程度自然是可想而知。而罗本的进攻特点就是典型的“一招鲜、吃遍天”,右边路内切后起左脚打门是他的绝技,每个防守球员面对罗本时其实都清楚他最终目的地是哪里,只是很难猜到他何时开始启程,而平时在拜仁训练时天天和罗本单挑的拜仁后卫们却可以做到这一点,尤其是右边后卫拉姆,连续几次把罗本的突破扼杀在摇篮中,逼得罗本下半场主动换到左路,但小弟博阿滕也不是好欺负的主,在这一侧罗本还是没占到多少便宜。第83分钟,罗本被库伊特换下,为了节省时间,他就近直接跳过广告牌从场外独自走回替补席,脸色自然是很不好看。

  熟悉对手的踢球方式对于防守球员来说很有利,何况拉姆与博阿滕对罗本的突破习惯简直已经到了适应的地步,而罗本虽然带球途中擅长突然变向与加速,但整体方向上却缺少变化,老友之间这次博弈其实从开始就已经决出高低。

  不过德国队(微博)这条防线并不是特意为罗本所设计,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应该可以提前做出准备,而到了比赛时,当在两个边路都被限制住时,罗本的个人意志几乎消磨殆尽,可范马尔维克却最后一个才将他换下。本届欧锦赛范马尔维克饱受荷兰国内媒体的批评,从这一场比赛对于罗本的使用上来看,范马尔维克的指挥确实缺乏灵活性,或许除了稳守反击的大方针之外,他也已经江郎才尽。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荷兰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