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草皮的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8:39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首战,西班牙队在踢平意大利队后不怨自己怨草皮,哈维甚至说欧洲杯出现这种草皮太丢人,伊涅斯塔则称这是个灾难。恕笔者直言,这几乎有些不可理喻,在我们看来,比赛的草皮已经像地毯一样平整了,怎么还会出现问题?

  或许,这与我们对草皮的要求太低有关,看惯了中超(微博)赛场的“菜地”,电视屏幕里那绿油油的草皮浮现眼前,真是令人赏心悦目。但对哈维、伊涅斯塔这些“大腕”来说,则完全不一样,人家是从连丁级队都有完美草皮场地的西班牙足坛走出来的人,评判的标准自然低不了。

  事实上,西班牙队对草皮的挑剔多少有些夸张。本届欧洲杯冠军决赛场地——乌克兰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曾经举办过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足球赛。而乌克兰的另一个欧洲杯赛场——利沃夫体育场只能容纳不足3万人。 其实,欧洲很多著名的球场均是这样,外观并不宏大,年代也相当久远,甚至有些陈旧,但在那些球场的中央,一定会有一块漂亮平整的草坪。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的很多城市斥巨资已经兴建或正在兴建规模宏大的体育中心,个个气派豪华。但里面呢?比如大连金州体育场的那块 “菜地”,北京国安(微博)队主帅帕切科曾经用一句话来形容:可以种土豆了。看欧洲杯,再看中国足球,草皮的差距甚至超过了足球水平的差距。 □黄 岩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