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基辅“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3:1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汤敏

  俄罗斯球迷和波兰球迷在华沙发生大规模的球迷骚乱,让欧洲杯的安全问题成为焦点,球迷广场人流密集一旦发生骚乱后果十分危险,基辅的球迷广场对此是否有预案?

  记者顺着克列夏季克大街一路走过来,发现球迷广场区域内维持治安的警力并不算多,有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不出现意外情况时,他们并不会出现在球迷区域,以免给球迷造成紧张感,但一旦出现骚乱,他们可以在1分钟内抵达现场。

  记者注意到,整个球迷区,是由挡板和金属护栏将其与外部街区隔开,如果想进入,只能走几个指定入口,入口处的安保工作人员会对随身携带的背包进行检查,并简单搜寻球迷身上是否有危险物品。记者分两次进入做了个实验,第一次没有挂上媒体证件正常进入,工作人员在进行了简单检查之后,确认背包里和记者身上没有危险物品,顺利进入。第二次记者在背包内放置了两瓶玻璃瓶装的啤酒,但挂上了媒体证件,这一次工作人员在看到证件之后没有作任何检查就让记者进入。

  此前几个比赛日,基辅球迷广场都是风平浪静,除了比赛本身没有太多刺激球迷情绪的因素外,在场球迷也都很少有非常对立的情绪。波兰发生的骚乱的确有所不同,俄罗斯与波兰进行比赛的6月12日正好是俄罗斯国庆日,而因为卡廷惨案等事件,两国关系降至冰点,波兰民间本就存在反俄情绪,而俄罗斯球迷当天在华沙街头的国庆日游行更是被认作挑衅,俄罗斯球迷人数不少,波兰球迷更是坐镇主场,一场骚乱在种种条件下酝酿而生。

  尽管目前看来,在基辅的球迷都很理智友好,整座城市没有任何“紧张感”,但这并不说明不存在隐患,一旦随后的比赛双方球迷存在敌对情绪,那这巨大且几乎全封闭的球迷广场将接受严峻的考验。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