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彪悍的球迷无需解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2:28  东莞日报

  欧洲杯捧红了谁?目前来看不是俄罗斯的新星扎戈耶夫,而是他们的球迷,几次干架下来,俄罗斯足球流氓一炮走红,直接让英国、德国的足球流氓成了浮云。

  开赛5天内打了3场架,俄罗斯球迷算是创了一项纪录。令人咂舌的还有,一般足球流氓通常是输球后滋事,俄罗斯球迷却反常规,赢球照打,赛前也打,而且居然专找东道主干架,完全一派强龙压倒地头蛇的模样。

  俄罗斯球迷如此凶悍的“表现”,很容易令人猜测他们多少有些主动、甚至是有预谋地进行闹事。基于此,通过这次欧洲杯好好上了一堂历史课的人们,只能感慨俄罗斯与波兰延续近500年的恩怨确实难以化解,也使得“足球无关政治”这样堂皇的说辞站不住脚。

  足球当然有关政治。俄罗斯球迷的凶悍,也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再次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当初普主席正是为了政治目的,力主由波兰和乌克兰举办欧洲杯,如今仅脆弱的安保能力,恐怕就使得这届赛事难言成功。

  当然东道主也有无奈之处,俄罗斯人本就以凶狠好斗著称,别说波兰警察,连俄罗斯本国的阿SIR们也常常束手无策。

  拿俄超来说,联赛其实有非常严格的安保措施。赛前安保人员对每位观众进行严密的搜身检查,而检票机也会自动检查观众球票上的条形码;进到场内,观众还需要经过金属探测器的仔细检查,标语内容要通过审核才被允许展示;球场边有壕沟防止球迷冲入场内,壕沟旁则有警察牵着狼狗高度戒备,同时,场内场外到处有监控摄像镜头,会把所有违法行动记录在案。

  可以说这样的安保措施,放眼全球也是五星级水准,可即便如此,还是总有一些球迷想闹点事出来。在俄超中,投掷焰火、毁坏公共设施是日常现象,球迷打架、与警察冲突也不鲜见,甚至偶尔会传来球迷在骚乱中丧生的噩耗。

  这难免让人担忧2018年,俄罗斯球迷会以怎样的行动来“迎接”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这项任务普主席是指望不上了,只能看看普总统有什么手段。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