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落寞希腊难再现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2:08  渤海早报

  张磊磊

  相比2004年书写神话的那支希腊队,8年后的他们缺少了什么?教练席上的雷哈格尔换成了年轻16岁的桑托斯,33岁的卡楚拉尼斯、35岁的卡拉古尼斯、38岁的查尔基亚斯成了仅存的“遗老”。除此之外,希腊人还丢失了自己赖以成名的法宝——防守。

  2012年欧锦赛首战,面对气势汹汹的东道主波兰队,希腊队开场不久就先丢一球。随后,中后卫帕帕斯塔多普洛斯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希腊人被逼到悬崖边上。好在桑托斯下半场的换人颇为神奇,替补登场老将萨尔平吉迪斯第51分钟扳平比分,随后又制造一记点球捎带着弄下去什琴斯尼。若不是主罚点球的卡拉古尼斯脚软,若不是波兰替补门将蒂顿手长几分,“希腊神话”就将再次上演。

  时隔4天,希腊人再次亮相,对手是不久前挨了“北极熊”一顿痛揍的捷克队。这是一场宿命般的较量!2004年欧锦赛半决赛中雷哈格尔的球队正是踩着捷克队的肩膀闯入决赛,并最终捧起德劳内杯。当时为希腊队打入制胜银球的德拉斯一个月前告别足坛,不过当时被洞穿球门的捷克门将切赫依然还在。比赛的过程毋庸多言,更换了全新中卫组合的希腊队开场6分钟内连丢两球。一上来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的希腊队此后80多分钟内一直在干着埋坑的工作,尽管桑托斯下半场换上的耶卡斯利用切赫的低级失误扳回一球,不过希腊队还是1比2败下阵来。

  2004年的希腊队纪律严明、防守稳固,“1比0主义”最终让他们笑到了最后。如今的这支希腊队防守已经今不如昔,进攻依然不够锐利,前两场取得1平1负并不意外。当然,如果最后一轮击败本组最强的俄罗斯,希腊人依然将昂首出线。只是,即便神奇出线,他们能否走得更远也得画一个大大的问号。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希腊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