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老将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2:07  渤海早报

  刘恒昌  

  巴罗什被换下场的一刻,不知他心里是喜是悲。捷克队以2比1力克希腊队固然可喜,但这位31岁老将的表现却只能用“惨淡”一词来形容。人们不禁在想,巴罗什是不是真的老了。

  时间是把杀猪刀,随着岁月的流逝,谁也无法逃脱衰老的命运,巴罗什也不例外。两场比赛0射门,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他曾经是2004年欧锦赛的最佳射手。比赛中,巴罗什跑动范围有限,接应不够积极,这与他上了年纪不无关系,对一名老将而言,体能下降是无法逃避的问题。巴罗什的状态已不如往昔,而球队的打法也制约了他的发挥。451的阵型是一种控制型打法,但这样一来巴罗什速度快、前插积极的特点就无法发挥,何况他的速度优势正逐渐被年龄所蚕食,表现低迷可以理解。

  老将之路究竟该通往何处?36岁的舍甫琴科给巴罗什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作为老将,拼身体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在乌克兰与瑞典的比赛中,很难看到舍瓦满场跑的身影,但关键时刻他却总能出现在应该出现的位置上,这种敏锐的足球嗅觉是通过多年大赛积累而来的经验。经验是老将们的优势,我想比雷克也正是看上了巴罗什的这一优势。毕竟现在捷克队中,能连续参加三届欧锦赛的球员仅剩下巴罗什、切赫与罗西基了。如果巴罗什能好好运用自己的经验配合教练和队友,那么他在队中发挥的作用要比现在大得多。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