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东欧足球向前向前向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07:43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刘越

  A组的球队很有意思,3支前东欧的劲旅分在了一起,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东欧足球风格。

  地处开放的欧洲足球市场,很多有才华的东欧球员走出国门,在先进的足球体系之下再深造,弥补了以前相对封闭的训练环境下,非对抗技术训练多、实战锻炼机会少、技战术运用死板的缺陷。经过“再加工”之后,这些拥有扎实基本功和强壮体魄的“半成品”,怀揣丰富的足球经验“衣锦还乡”,成为各自国家队的中坚力量。

  他们保留了东欧足球的特色:拼抢积极勇敢,技术动作实用,作风顽强,攻守转换的速度很快,不断向前的势头猛烈。对比欧洲其他的足球风格,他们略显机械化的猛冲猛打似乎缺乏控制,但是当并不具备非常细腻的技术和想象力时候,这种扬长避短的打法相当合适。有些定力不强、战术不丰富的球队,很容易被这种进攻方式冲垮。

  希腊队的实力下降不少,已无比赛控制力,多数时候也是靠一些“猛张飞”去碰运气。然而在连续碰上波兰和捷克之后,他们发现自己变成了“假李逵”。对手在持续快速向前的战术原则指导下,简练实用的技术非常有效,希腊队在开场之后的短时间内就被冲垮了。俄罗斯和捷克、波兰的碰撞也是如此,比的就是在这种冲击之下,谁的速度、技术结合得更好。

  在4支球队风格相近的情况下,A组的比赛场面激烈,气势磅礴。但是毕竟他们在整体上显得过于直白,假如碰上技术精细的球队如西班牙,或者战术狡猾多变的球队如意大利,或者整体严谨有序的球队如德国,恐怕会吃亏不少。

  无论如何,身处遥远中国的我们能够览百家之风格,享精彩之赛事,实乃幸事。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