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英法大战欧洲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2:27  深圳特区报

  痴迷偶像,通常会被晃点。迷信品牌,难免遇上山寨。

  一个法国老汉,不远万里来到乌克兰,掏了150欧元,只不过补了场午觉——这不是伊朗电影,也不是昆德拉的小说。老汉睡得酣态可掬,英法踢得小心翼翼,直播导演经意不经意的一次切换,让这个世界看上去那么和谐。

  英法大战,听着让人肾上腺素激增。不过90分钟之后,两个老牌强国联手玩了全世界。

  能在不间断的嘘声中撑完全场,22个大腕心理素质强得可以。只是巴洛特利难免心生怨气:和这帮孙子相比,我没慢到哪去啊。

  你不攻,我就不抢;你进一个,我还一个——英法两队举案齐眉、默契有加,大伙分不清是在踢足球还是玩推手,欧洲杯一夜回到了解放前。

  不会吧,英法见面都不掐架了,世界真就变成了美好的人间?

  有据可查,从1066年开始,英法间大大小小的战争有35次之多,里面的恩怨情仇,让一条海峡也挡不住两边的隔空对骂。梁子结得太多,英法思维迥异。有一个经典的笑话,说是英国绅士和法国女人同乘一个包厢,法国女人说自己冷,绅士说那我怎么能帮你?女人说,我小时候妈妈总用自己的身体给我取暖。绅士答,那我总不能跳车去找你妈吧?

  用的不是一个频道,对话根本没法进行,文化差异就是这么产生的。场外相互埋汰,场上剑拔弩张,多少年了,英法一碰面,世界就疯狂。

  这回怎么了,是真把瑞典和乌克兰当了下酒菜,英法等着携手出线?还是少了小贝和齐达内,一帮配角雄性激素递减?相逢一笑泯恩仇,足球场变成了谈判桌。这一次法国人喊冷,英国人再不会想着找妈——英法眉来眼去,多少人糟蹋了150欧元。

  幸好还有舍瓦,舍身保卫基辅。老男人不小心成了欧洲杯的回春药,本泽马、张伯伦这些年轻仔不知会不会汗颜。生活的压力和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核弹头”用两个头球告诉你,少年机心,比岁月白头更可怕。

  马强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英格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