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一场疑似英超强队与弱旅的对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05:3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张宁

  欧锦赛C组克罗地亚与爱尔兰的比赛中,两队出场球员中有多名目前或曾经效力于英超球队,而比赛场面的高速与强对抗,也打出了英超比赛的特质。区别在于,克罗地亚球员的整体技术水准似乎高于对手,因而,3:1的最终结果,也就显得理所当然。

  在开赛之前,分析人士一般认为,爱尔兰队老到的意大利籍名帅特拉帕托尼会祭出防守反击的法宝。在以往的大赛中,善打硬仗的爱尔兰曾经让英格兰等强队吃过这种战术的苦头。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开赛仅3分钟克罗地亚的那个进球打乱了爱尔兰的部署,随后的整个上半场,比赛呈现激烈的对攻场面,球迷依稀来到了英超赛场,看着双方阵中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罗比·基恩、吉文、达夫和邓恩等现在或曾经的英超名将纵横厮杀。

  随着比赛的推进,双方技术水平的差距逐渐显现出来。克罗地亚阵中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曼祖基奇等人,都正处于当打之年,在各自效力的英超、西甲(微博)与德甲(微博)球队中,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其中托特拉姆热刺队的莫德里奇更是与曼联(微博)等豪门频传绯闻的巨星;而爱尔兰队的基恩、达夫等人却已告别了昨日的辉煌,难以找回巅峰期的状态。所以,当克罗地亚打进第二和第三个球后,人们看到,爱尔兰队似乎没有办法威胁到对手的球门,实力占优的克罗地亚则显得越来越胸有成竹。

  控球时间比例与实力对比不相符合的情况在足球比赛中常会出现,但这一反差并未出现在这场比赛中。克罗地亚与爱尔兰全场55%对45%的控球差距,是实力对比的真实体现。尽管爱尔兰全场13次射门,与克罗地亚的15次相比,差距并不悬殊,但是爱尔兰的射门更多地出现在两球落后、对手有意识收缩阵线之后,并且,在这13次射门中,仅有3次打正了球门。结论是,在爱尔兰不能率先取得进球得以实施自己得心应手的防反战术的前提下,爱尔兰很难凭借现有实力击败强队。

  同组的两位“大佬”西班牙和意大利,一定曾派出探子观摩这场比赛。相信他们已经得到想要的答案--克罗地亚是非常危险的对手,整体技术水平高,进攻快速流畅,防守能力不弱,在顺风球的情况下,很难对付;面对爱尔兰,一定要先取得进球,不能允许场面持续胶着,导致己方越来越焦躁而对方却越来越放松。

  这场疑似英超强队与弱旅的对垒结束后,C组的局势变得稍许清晰起来。状态都算得上不错的西班牙和意大利,将在出线的道路上遭遇暂时排在小组榜首的克罗地亚的强力挑战。而爱尔兰,很遗憾,可能要和本届欧锦赛说再见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爱尔兰VS克罗地亚专题 

更多关于 爱尔兰 克罗地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