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男人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2:53  信息时报

  白天上班又怎样,黑白颠倒又怎样,重要的是嬉笑怒骂,最好再来个志同道合的好上司——大多数真球迷和少数伪球迷,你们懂的。嗯,碰杯抢杯干杯举杯的时光又如约而至,很多人盼了很久,但这次我怎么有点低落呢。每两年一杯,听起来很久,过起来太快。

  于是,一想到时至今日,居然有实打实的、50%的年岁是和它们、他们有关,而他们现在又都已经消失,就忍不住唏嘘伤感起来。

  1998年夏天的一个夜晚,就因为手握遥控器的几秒钟,那年的记忆除了洪水,又多了足球。当然,我还不可遏止地爱上了蓝色。证据就是:我此刻的视线范围内,就有一只蓝色的包包、一块蓝色的手表、一个蓝色的发夹、一个蓝色的手机壳、一床蓝色的空调被……没错,就是因为意大利。那是什么感觉?其实我的答案14年来都没变,以后也不会变了吧:一见钟情!

  后来我平静下来。随后的日子里,我慢慢认识了那批包裹在蓝色中的男人们。马尔蒂尼、巴乔、内斯塔、卡纳瓦罗、皮耶罗、帕努奇、维埃里、因扎吉……这究竟是怎样的一支球队啊?!为什么可以组团帅,而且帅得如此惨绝人寰、不留余地?莫非这个国家队的第一道门槛是长相?难道这是他们笼络球迷赢得支持的人肉策略?那段时间,我的心里被类似的疑问堵得满满的……

  好了,你们可以尽情地说我是伪球迷了。我也一直都以此自居。但是再等到我依然怀揣疑问,但已接受这些面孔的时候,我居然也喜欢看他们踢球了。慢条斯理的,昏昏欲睡的,只守不攻的,他们总是被男球迷骂骂咧咧说难看,甚至被骂一场球只踢20分钟……可是我却喜欢。比赛不都是为结果吗,可是结果不就是进球以及不被进球吗?就算你反驳我说,过程更重要,可是那种绝地反击不是更惊喜吗?那种不紧不慢、不慌不燥的稳重,再加上帅成那样的脸,才是迷人的诠释啊——安全感不就是如此吗?

  后来,他们都走了。有的绝望、有的无奈、有的黯然、有的无憾。

  伪球迷前几天对自己说,马上开赛了,做做功课吧。一看名单,发现除了名字熟过人脸的卡萨诺、迪纳塔莱、德罗西外,只剩下熟识的布冯和皮尔洛(微博)了,而他们也是队里仅有的两枚70后,阅历让他们也成了帅哥;唏嘘中再看合影,惊觉原来外貌协会的风水,也转走了。

  那些年,女生们都爱蓝衣军团;这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男人们,都已不见。他们不再帅了,我居然还是意大利的拥趸;那有一天他们不再蓝了呢?应该还是吧。

  伪球迷似乎也不是很伪嘛?嘿,要继续做功课了,今晚12点不见不散。

  简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