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商报:将星魂照欧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10:49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在波兰和乌克兰进行足球比赛,进行足球欧战,将星魂照欧洲。  谁会想到,从来没有在欧洲杯上一场被灌进4个球的捷克会输得那么惨。几番困惑,挡住过梅西、鲁本、小猪点球命射的切赫会被打成筛子。如果不是戴着那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守门员坦克手式的头盔,真不敢相信,为捷克队把守球门的还是那个在欧冠赛场神级发挥的切尔西(微博)守门员。

  切赫被他的对手彻底打爆了。

  切赫可以挡住巴萨(微博)的射门,挡住拜仁(微博)的射门,但是挡不住俄罗斯人的射门。俄罗斯人来波兰是来踢球的,但他们把比赛踢得就像哥萨克骑兵飞掠草原。

  不是切赫像上届欧洲杯那样出现了致命眩晕、表现失常,切赫表现得算是正常,如果不是他本色的扑救,捷克还会输得更惨。在捷克这样一支欧洲杯传统豪强面前,俄罗斯队首度亮相,进行了一次令人感到恐怖的表演。

  在欧洲杯史册上,俄罗斯队现任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曾经带领荷兰队与捷克队进行过一场名垂青史的对战,艾德沃卡特因为提前换下罗本,导致被对手翻盘逆转的败局。巴罗什、内德维德、科勒威风八面。但是,在俄罗斯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艾德沃卡特不再是那个被古力特生厌,拂袖离开荷兰队的投机分子,艾德沃卡特被与他体态相貌极其相似的苏联元帅,二战战神朱可夫灵魂附体。

  艾德沃卡特指挥俄罗斯队大败捷克队的战术,仿佛是被朱可夫附身的艾德沃卡特从战场平移到球场上的战术——强有力的反击;在宽大正面上的连续突击。数回合的拉锯,捷克队先是被噬咬开突破口,之后又被反复的突击摧枯拉朽。

  艾德沃卡特从荷兰足球逆行者到足球朱可夫一般巨大的境界提升或许只源于他和朱可夫元帅外表上偶然的相似,但是,他带领的俄罗斯人给欧洲杯带来了战争一般的足球,疾风骤雨,彪悍至极。

  波兰、乌克兰进行的足球欧战,将星战术思想的闪动在揭幕战中体现。波兰队的进球,希腊队的进球,都是小组配合、右路下底之后镰刀形状一般的横切。这个虚拟中的镰刀连线,让人想起了曼施坦因举世闻名的镰刀计划。这一右路攻击、镰刀横切一般的攻击线路不仅为被称为德二和德三的波兰、希腊带来了进球,还将成为德国队(微博)本届欧洲杯上的主要战术硬招,不信就走着瞧。

  将星魂照欧洲!欧洲杯刚刚开幕,但比赛场面,已经让湮灭已久的将星们的战术思想开始闪现光芒。

  (作者为资深媒体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