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西德荷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4:37  鲁中晨报

  2012欧锦赛官方标志是三朵彩色花朵,恰好对应三大夺标热门:2008欧锦赛和2010世界杯双料冠军西班牙、上届欧锦赛亚军德国和2010世界杯亚军荷兰。德国和西班牙是欧锦赛预选赛仅有的两支全胜球队,西班牙8战8胜,德国取得10战10胜。

  2011年国际足联评出的最佳阵容11人中,西班牙国脚抢走6席。以两大豪门巴萨(微博)和皇马(微博)球员为班底,前皇马主帅出身的西班牙老帅博斯克省去很多工夫。西班牙中场人才储备充足,当中场灵魂哈维年龄偏大时,他的巴萨队友法布雷加斯、曼城(微博)进攻发动机席尔瓦以及马拉加(微博)中场卡索拉羽翼已丰。切尔西(微博)边锋马塔和塞维利亚中场纳瓦斯都是边路突击好手,前锋线上,由于比利亚受伤、托雷斯迟迟找不回状态,博斯克已准备让毕尔巴鄂中锋略伦特和瓦伦西亚(微博)前锋索尔达多(微博)备用。

  日耳曼战车以拜仁(微博)慕尼黑球员为班底,中场双星厄齐尔和赫迪拉来自西甲(微博)皇马,为德国队(微博)青春飞扬的攻击型打法带来新思路。德国中前场人才辈出,19岁的格策、21岁的许尔勒和22岁的罗伊斯本赛季都展现出强劲上升势头。德国队(微博)在预选赛攻入34球,攻击力仅次于打进37球的荷兰。主帅勒夫(微博)在中锋人选上还是更信任欧锦赛开幕时年满34岁的克洛泽(微博),与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戈麦斯相比,克洛泽既善于把握得分机会又能够为队友创造机会。1996年的欧锦赛夺冠后,德国队(微博)在世界杯和欧锦赛获得两次亚军和两次季军。

  荷兰中前场球星正处于黄金年龄,范佩西、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和亨特拉尔堪称五虎上将,范佩西以22个进球排名英超射手榜第一,亨特拉尔以15球排在德甲(微博)射手榜第二。荷兰在欧锦赛预选赛以37个进球成为攻击力之王,亨特拉尔以14个进球位列预选赛射手榜头名。与在南非世界杯时略显保守的打法相比,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现在的打法进取了很多。他在攻击线上补充了维纳尔杜姆和吕克·德容等才华横溢的小将,后腰斯特鲁特曼和阿尼塔、门将克鲁尔、中卫布鲁马和边后卫彼得斯等小将的加入使荷兰防守变得更加稳健。世界杯亚军荷兰在本届欧锦赛与德国、葡萄牙和丹麦组成“死亡之组”,这是橙衣军团连续四届欧锦赛落入“死亡之组”。连续四届都能在小组出线并取得不俗战绩,荷兰无疑具备应对“死亡之组”的丰富经验。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