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竞技体育也得有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林炀

  去年NBA(微博)总决赛期间,《华尔街日报》曾搞了个“抚摸指数”,说的是某支球队球员之间互相击掌、拥抱、撞胸等肢体接触动作的次数。统计结果显示,总冠军小牛是热火(微博)的两倍,而2008-2009赛季指数最高的两支球队——湖人(微博)和凯尔特人——最后也进入了该年的总决赛。今年看,幸存的4支NBA球队,最有爱的是马刺。上一场主帅波波维奇和球员帕克吵架了,看起来也像是小情侣打打闹闹,脸上还挂着微笑。

  我曾戏称这是基情指数,但人家说,这是科学研究。按这个说法,恒大(微博)老板许家印和前任主帅李章洙的“抚摸指数”不会太高,他们的高潮只出现在老李下课之后,那次暧昧的交杯酒。这个我们印象中婚礼的一个传统仪节,在那个场合被解读为“杯酒释兵权”。

  卸磨杀驴,不厚道,但竞技体育中,厚道等于零进球,零分数。

  八个月前,天津外援卢西亚诺(微博)在天河体育中心和保隆头撞头,颅骨骨裂、颈椎骨折,半年后从伤病中恢复,等来的是俱乐部不续约的通知。

  八个月后,同一片场地,几乎同一区域,救护车又开到场边,这次是恒大韩国外援赵源熙,为了门前救险,他和门将杨君(微博)相撞,3根肋骨骨折、至少休赛3个月。随着巴里奥斯的加盟,恒大肯定要至少清理一名外援,此时送走赵源熙,正好有个比“发展战略需要”更好听的理由。

  竞技体育有多残酷?人情在资本面前无比脆弱,不合情,但合理,合法。

  爱?这个时代的爱,都衍化成房子、车子、票子了。这三样,某俱乐部都有。

  好在,还有《华尔街日报》这个温馨的“抚摸指数”,可以在沧海桑田时学谢霆锋说句“可是我还相信爱情。我相信,我相信到最后,总有那么一个人,愿意陪着我”(最近被问到“锋芝恋之后,大家都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你还信吗”时他这样回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