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不必拿冠军衡量洋帅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6:54  新民晚报

  昨天网友微博爆料,巴蒂斯塔乘地铁在市区内转悠,看来,这名申花(微博)新任主帅的一举一动,颇受人关注。但这个顶着奥运冠军教头名号的阿根廷人,能成为申花的救世主吗?

  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几年,一直偏好洋帅的申花绝对是“洋务运动”领先者,换帅之频、洋帅之多无出其右。但申花的历届洋帅,大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去,巴蒂斯塔能打破宿命吗? 

  大连和山东堪称洋帅福地,这两队都有洋帅夺冠纪录,这也可以给申花一些启示:洋帅要想成功,离不开两大因素:球队实力+俱乐部支持,这两点巴蒂斯塔能如愿吗?阿内尔卡没给申花带来令人信服的成绩,巴蒂斯塔加盟后,二人的关系又会如何?这些都是决定成败的重要因素。

  当然,对申花引进洋帅是否成功,也该换换衡量标准了:没有必要再拿冠军来衡量巴蒂斯塔,只要他能像老布那样发掘几名新人,给申花带来一些新气象,那就算是成功。 李元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