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黔中早报:争亚冠高洪波枪挑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9:04  黔中早报

  争亚冠,高洪波枪挑群雄

  2012,中超(微博)之艰,前所未有。各队几乎都加大投入,竞争不断加剧,要想取得好成绩是难上加难。年初将主场搬到贵阳的贵州茅台,从队伍的综合实力上看,至少是中上游的队伍。从目前的排名看,茅台暂居第五,周末如不出大的意外,将排名保留在第一集团应不是问题。

  高洪波是茅台队目前锋利的武器,作为主帅他有极为丰富的带队打联赛的经验,更有刚刚从国足卸任的特殊经历。志在亚冠,是一向颇有追求的高洪波,今年希望带队实现的最大理想。茅台赢过富力和舜天,但输给过国安(微博),本赛季前11轮里与亚泰和辽足的比赛均以平局收场。从这些已赛的强强对话(微博)中可以看出,有实力的这几支球队相互之间的比赛都很不好打。

  早在七八年前,高洪波刚独立出来做教练的时候(之前执教广州松日除外),就有一个理论——新教练带队伍,一定需要10多场比赛的实战检验,才基本算得上过得了磨合期。而从他去年赛季末端接手球队到今年联赛开始后的几轮,他重点做的是先打造好队伍中后场的防守,再图在中前场有新的作为。

  茅台目前的攻击力,没有恒大(微博)甚至舜天那么突出,但球队在攻守平衡上取得的突破是别的队极为羡慕的。最近球队两个主场的大胜,已经表明高指导的队伍在做好中后场改造之后,已经逐步在激发中前场的活力。不论是穆斯利和约尔达的双塔战术,还是昔日追风少年曲波(微博)的灵光再现,都给茅台队带来了极为丰厚的回报。于海什么时候爆发?新人陈杰(微博)、杨一虎(微博)何时闪光?这些都是茅台球迷急切盼望看到的新局面。

  要在强手如林的2012中超占据一席之地,要取得高人一等的成绩,就必须亮剑出枪!高洪波是前锋出身,他骨子里是崇尚进攻的。接下来今年联赛的第二阶段,高洪波和他麾下的贵州茅台队,如何枪挑群雄,我们拭目以待。 (舒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