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上海田径赛并非为刘翔专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5:19  新民晚报

  三年很快,上海钻石联赛,到了赛事合约的最后一年了。明年,老时间、老地点,还有钻石联赛?还能看刘翔吗?算是留了个伏笔。

  悬念,其实不大。有上海、有刘翔,就有了市场,有了影响……国际田联(IAAF)近年看重亚洲,上海更是重中之重——全亚洲的“钻石”只有两站:除上海,还有“富得流油”的多哈。IAAF主席迪亚克的眼光,果然好,对续约,不肯轻易放手的吧?

  刘翔,当然是钻石中的钻石。此赛事的前身黄金大奖赛,其实是在刘翔雅典夺冠之前就谈下的,但现在,到了百姓口中,就变成了“刘翔的比赛”……当然,直到现在,很多人还是冲着刘翔去的。

  于是,想到一个问题:很多人,大概不是因为喜欢田径,而只是因为喜欢刘翔才去看比赛的吧?相比之下,在欧洲办田径赛,远比在亚洲、在中国要简单得多。曾去过意大利、法国、挪威等地看田径比赛,赛场内爆满,那一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期间下雨,观众就一直坚持在雨中观赛……那些镜头,直到现在,还刻在心里。所以今天,当看到这张残疾选手的大照片时,无名就多了一份感动。

  竞技场上,谁都想赢怕输,这是人的正常心态。不过过分追求,就没意思了。还记得有一年,刘翔0.01秒惜败特拉梅尔?那是刘翔脚伤愈合后的复出之战,倒也给人留下了很深印象。

  竞技场上,美丽的,并不仅仅只有金牌……有意思的是,这世上,总有那么多“无心插柳”之事,不经意间,就留下了经典,就像这张照片中的主角,就像那一次在上海屈居亚军的刘翔,还有那一个最初并非为刘翔而设立的上海田径赛……

  小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