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颖:泰达溃败之后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0:44  天津日报

  本赛季是赞比亚国脚在大连实德(微博)队效力的第四个赛季,与天津队交锋前,他因从上赛季绵延下来已连续18轮不曾进球正饱受质疑,而实德队也正面临中超(微博)积分榜垫底的窘境。在詹姆斯急需进球、实德队急需胜利的时候,他们主场与天津队相遇,随即詹姆斯拥有了3粒进球的“帽子戏法”,实德队拥有了平息质疑、树立自信的4:1大胜。问题是,职业赛场比的是输赢战绩,不是谁“无私奉献、高风亮节”,“帮”对手缓过了这口气之际,天津队自己则堕入了在亚冠、联赛双线赛场上连续遭遇大比分惨败的“冰点”。

  1:5在先,1:4在后,两场正式比赛被对手“劲穿9弹”,放在任何一支职业球队,这都是挫伤自尊、损毁自信、刺痛球迷的“大事件”。莫要说天津队这几个赛季势头不错,上赛季还拿下了足协杯冠军,就是倒退到缺兵少将、困难重重的职业联赛“想当年”,纵然遥远的1995赛季,天津队有过甲A联赛第19轮0:6惨败在八一队脚下的痛,有过第17至19轮对阵广州太阳神、青岛海牛、八一三队连丢12球的“不良记录”,可好歹其间第18轮,球队面对青岛海牛是2:1的胜绩;纵然在同样遥远的1996赛季,羸弱的天津队曾第4轮、第5轮以两个0:4连续负于北京、八一两队,可不管怎么说,两场比赛被对手8次破门,也不及而今两场“创纪录连丢9球”失颜面,就更不要提此番的连败有一场还是亚冠赛事,干脆是代表中国足球把脸“丢向亚洲”。虽然不能妄下断言,职业联赛运行到2012赛季时,天津队是否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但是数据说话,目前球队确实正身处前所未有的窘境。

  主教练库泽昨天总结败因时主要提到两点:一是球队刚刚往返澳大利亚长途飞行,并以一场大败终了,正处于身心俱疲的状态;二是错误地派上了比赛前一天头晕,可检查并无大碍,其本人及队医也都认为登场没有问题的李玮锋(微博)。李玮锋表现失常毋庸置疑,随即,他怎么会突然不适也让有些人觉得“谜一样”。其实回溯联赛开局阶段天津队的一些境况,再结合最近不到一周时间内的两场惨败,懂球的明眼人都心中有数,天津队有过失常、出过问题的,又何止李玮锋一人。

  向来给人温和印象的库泽,昨天还难得说了句“狠话”:“我说这句话可能会得罪很多人,不仅和实德队相比我们的前锋差,和其他队相比,我们的前锋也很差。”诚然,阿尔斯昨天又进球了,他已经拥有了5粒中超进球,与恒大(微博)队的穆里奇(微博)并列射手榜第二位,可是也许在库泽的心目中,阿尔斯的进球,与他浪费的机会相比,简直是“沧海一粟”,而本赛季天津队外援的整体水平,亦让库泽大多数时候“不知说何是好”。球队再次面临困境,也让人联想到先前断断续续有关库泽下课的传闻,可解决目前天津队的问题,真是“换帅如换刀”那么简单吗?

  天津队到底怎么了?到底该怎么办?外界众说纷纭,可真正切中要害的原因,恐怕还得泰达(微博)俱乐部、天津队自省,真正立竿见影的解决办法,也还得天津足球的圈内人从大局出发望闻问切、献计献策。本报记者 顾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