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亨德利 再见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陈晨曦)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7届世锦赛冠军、“克鲁斯堡之王”、职业斯诺克(微博)运动最伟大的球员、苏格兰球员、“台球皇帝”斯蒂芬-亨德利在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中以2∶13负于同胞马奎尔后,正式宣布退役,结束自己27年的职业生涯。

  亨德利说,自己在3个月前就做了这一决定,即便自己在世锦赛夺冠,这一决定也不会改变。但在世锦赛前,亨德利并没有把这一决定告诉许多人。亨德利表示决定退役的原因有很多,“有赛程的”,有“现在的斯诺克比赛不是我想要的”,还有“我无法从训练中得到快乐”。

  亨德利1969年生于苏格兰爱丁堡。1985年,16岁的亨德利转为职业斯诺克球手,此后凭借出色的技术和个人魅力揽下多项冠军。他创纪录地七夺世锦赛冠军,并在上世纪90年代统治球坛近10年,是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成功的选手。进入21世纪之后,亨德利失去了对斯诺克球坛的统治地位,2005年马耳他杯,亨德利以9∶7击败多特夺得个人第三十六个排名赛冠军,之后7年亨德利不仅再没有染指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也逐步下滑。

  在本届世锦赛之前,亨德利就已经因成绩不佳而多次萌生退意。本赛季亨德利表现依旧疲软,世界排名自1987—1988赛季以来首次跌出前16。而在本届世锦赛上,亨德利表现出色,先是在首轮比赛中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第十一个单杆147分的满分,接着又在16强战中横扫上届冠军、“巫师”希金斯。尽管击球依旧精准,走位依旧巧妙,攻击依然犀利,但年龄不饶人,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亨德利在体能和精力上都已很难适应竞争激烈的职业斯诺克球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台球皇帝亨德利宣布退役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