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呼吸机”哈维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08:28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西班牙国家德比”第69分钟,第四官员第一次举起了巴萨(微博)的换人牌,可主帅瓜迪奥拉换下的却不是一直踢得很搞笑的特略,而是“呼吸机”哈维。 1分钟后,替补哈维出场的桑切斯扳平比分。赛后,哈维只得到了勉强及格的6分。

  谁都知道,哈维不可能长时间保持巅峰状态,但谁也没想到,这一刻会来得这样突然。与19日在欧冠赛场0∶1负于切尔西(微博)队一战一样,哈维都是中途被替换下场。曾经不可或缺的“呼吸机”,如今在瓜迪奥拉心目中似乎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哈维走下坡路,这对巴萨来说绝对是致命打击。在巴萨的战术体系中,哈维是最重要的枢纽,而且他和伊涅斯塔、梅西一起构成了进攻铁三角。可是现在,32岁的哈维已经老化,伊涅斯塔本赛季从伤病中恢复后,一直状态不佳。以往负责组织进攻的“双核”不复存在,而在巴萨接连遭遇的两场失利中,梅西更多是在承担组织进攻的重任,可一旦如此,梅西在巴萨与在阿根廷队有何两样?

  本赛季,巴萨尽管一直延续着华丽的打法,但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其中有去年夏季引援方向偏差的原因,也有瓜迪奥拉战术被对手摸透的原因。以往,即便对手对巴萨研究得再透彻,还是抵挡不住巴萨的“催眠式”控球战术,这其中哈维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而一旦“呼吸机”出了问题,巴萨就很难击败切尔西、皇马(微博)这样的对手。一个不太正常的数据是,哈维本赛季联赛进球达到了10个,在队内仅次于梅西和桑切斯,当一名组织核心的进球数比大多数前锋还多,这支球队肯定不能说处于一个正常状态。 □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11/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