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老将为全运“四代同堂”成奇观

  几乎每届全运会,都有退役多年的老将复出征战,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在省市体育局任职,副主任、副书记们披挂上阵成为一道别样“风景”。

  1991年,26岁的乒乓球世界冠军陈龙灿正式退役,1992年他前往日本打球并担任教练。1993年,在四川省体育局的动员下,28岁的陈龙灿回国参加全运会,帮助四川队获得男团铜牌。1997年,32岁的陈龙灿再战全运会,为四川队赢得男双铜牌。八运会赛场上,曾出现过乒乓球选手“四代同堂”的奇观。

  2009年全运会后,一身伤病的四川排球女将陈静选择了退役。2012年,已经36岁的陈静竟然选择了复出,而此时她已是四川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同样复出的昔日黄金一代队友还包括周苏红、王丽娜等,她们的目标都是全运会。

  老将复出的典型,应该是冼东妹3次为全运会复出。

  1996年,冼东妹的左膝前叉十字韧带断裂,需要手术治疗,因为担心术后恢复不好,冼东妹采取了保守疗法,不放弃训练,终于在第二年夺得八运会金牌。2001年,她做过半月板碎片摘除手术的左膝关节仍旧疼痛,九运会她缠着几米长的绷带夺冠后已无法站立,由教练背着下场……冼东妹赢得2009年全运会柔道金牌的时候已经34岁,还有一个3岁的女儿,当时她的身份是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助理。

  本组稿件均由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采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