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蒂加纳水平到底怎么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9:0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不知道蒂加纳会不会有些后悔,为什么来趟上海申花队这趟浑水。士可杀不可辱,蒂加纳把“不再担任上海申花主教练”的文件发给了朱骏,那这么说就等于是他主动辞职了,有网友留言说,恭喜朱老板,违约金可以省下来不少了。

  但最搞笑的是,朱骏翻脸后,蒂加纳在他们的评价中,一下从拿起教鞭前的世界名帅摔进了水平差劲的烂泥坑里。墙倒众人推,申花队员和蒂加纳交恶且不用提,连阿内尔卡都来落井下石,据上海媒体报道,上轮联赛前阿内尔卡向球员们发表了讲话,他明确地将球队前一阶段成绩不好的原因怪罪于蒂加纳:“蒂加纳的那一套训练过时了,我会给大家带来欧洲现在真正流行的踢球方式。”如果阿内尔卡真这么说,那他的自我感觉真的有些太良好了。其实简单想想,如果拥有十多年执教经验、拿过好几个冠军的蒂加纳都不灵,难道赶鸭子上架、毫无执教经验的阿内尔卡就有点石成金的能力,答案显而易见,阿内尔卡的首秀也砸锅了。

  蒂加纳水平到底怎么样?李玮峰说,昆明集训的时候他特意去看过申花队的训练。李玮峰认为,蒂加纳是一名有水平的教练,不过他的训练方法对于中国球员来讲太超前了,“蒂加纳的训练,完全是欧洲职业队的那种方式方法,而且他对队员的训练要求,也像是即将要面对欧洲的一场联赛。这种要求,我当年在埃弗顿的时候,英国教练都是这么安排。但是在中国来讲,他所面对的队员,无论意识还是能力都不能跟欧洲球员相比。如果要说错,那只能是他把中国足球以及中国球员的能力看得太高了。 ”这句话,可能是说在了点子上。

  □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蒂加纳 蒂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