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日报:谁能捍卫山东女举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10:49  舜网-济南日报

  曾几何时,山东女子举重队可谓人才辈出,尤其是唐功红和刘春红,两人可以称得上是世界女子举坛的领军人物,在北京奥运会上,由刘春红领衔的中国女子举重队几乎是战无不胜。但是随着中亚哈萨克斯坦以及欧洲土耳其等国家的女子举重项目崛起之后,近年来中国女举在世界举坛的地位日趋边缘化,由于后备力量的匮乏,各省女举项目的竞争力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而山东女举更是陷入困境。此次刘春红在参加全国锦标赛时意外受伤,这让她的伦敦之行充满变数,目前小将康月还难挑大梁,周璐璐又被交流到解放军队,老将刘霞虽然竞技状态不错,但是她在本次锦标赛也没能拿到总成绩的冠军。

  自唐功红退役之后,刘春红成了山东女举当仁不让的“大姐大”,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刘春红的伤病开始增多,而为了冲击自己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刘春红一直在边恢复边治疗。原本想借这次全国锦标赛一试身手,孰料刘春红在比赛前热身时肘关节旧伤复发。赛后关于刘春红将退出伦敦奥运会选拔的说法纷至沓来,而她究竟能否出战伦敦奥运会也变得扑朔迷离。此前山东女举总教练马文辉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女举的整体实力在国际上已经不能算强队,所以这也不排除刘春红为了保留实力而“故意”选择放弃,从而让国外强队无从得知刘春红当前的状态如何,当然这也只是猜测。

  目前山东女举仍是刘春红一人“挑大梁”,但是刘春红能否去伦敦还要看她伤病的恢复情况,以及奥运会之前的内部测试赛成绩。如果她果真因伤缺席伦敦奥运会的话,那么山东女举在中国举坛的地位或将不保。

  (本报记者 张清晨 实习生 刘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