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卡马乔多幸福足协就有多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1:56  深圳晚报

  西亚人真是中国足球的好朋友。他们刚刚在亚足联年度执委会会议上提出了用亚洲杯取代世界杯预选赛的提案,即进入2017年亚洲杯前四的球队将自动获得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四分之一比赛中失利的球队争夺第五名,获得参加附加赛的机会。  

  这对中国足球构成重大利好。理由是国足只要在2017年亚洲杯上赢三场球,就可直通俄罗斯,如果运气好一点,即便只在小组赛中得四分,也有很大机会参加附加赛。可惜这一不靠谱的提案最终未获亚足联通过,原因是亚足联和世界体育集团签订过一份价值10亿美金的世界杯预选赛合作合同。

  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除了中国足协。这一以反应迟钝而著称的组织目前正沉浸于如果避免破产的纠结中。而将中国足协逼到破产边缘的正是他们全球海选找来的卡马乔。

  近日,《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年度足坛富豪榜,其中卡马乔以610万欧元的身价排在了教练榜第九位。卡马乔有多幸福,中国足协便有多痛苦。因为根据合同,卡马乔应缴税款均由中国足协支付,税金累积已超1400万,考虑到卡马乔漫长的合同期限,中国足协真的悲剧了。

  据说足协曾申请减免卡马乔的个人所得税,但遭到税务部门的拒绝。看来中国足协的愚蠢并未降低有关部门的智商。截至月底,卡马乔上任七个半月,回顾他的在华时光,我们会发现他休了两周多假,过了一个春节,回了两次西班牙,假设剩下的日子里他连双休日都在工作,平均每天的薪酬也达12000多欧元。在高薪养闲排行榜上,这个西班牙人毫无疑问地秒杀一切体育界人士。

  欧洲债务危机发生后,欧洲国家一边惦记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一边抱怨中国的援助不给力。但一个在欧洲下岗的二流教练来到中国,眼一睁一闭之间,便有十万人民币进账,如此慷慨手笔,谁还敢说中国人没有拯救欧洲?所以,我有理由相信卡马乔能得到如此高薪的原因,一定是国家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李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马乔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