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中超唱响“国际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14:01  大连晚报微博

  ■圈圈

  史上最贵的中超(微博)联赛终于拉开大幕,16支中超俱乐部近30亿元的投入,终于换来了中超国际化的进程。中超首轮,大部分洋帅和外援表现出了足够的能力,很多球队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有钱真好。朱骏(微博)是这个赛季砸钱最不心疼的主儿,引进阿内尔卡的费用几乎可以养活一支中小俱乐部了。但中超首轮,上海球迷望眼欲穿的阿内尔卡由于有伤在身,并没有进入中超18人大名单,而是一身休闲打扮,坐在了包厢里看球。这样的结果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难怪一位上海球迷很不满意,戏称没看到阿内尔卡,浪费了他一个半小时生命。上海球迷不满,舜天的主帅也不给面子,在双方战平后,舜天洋帅德拉甘心有不甘,他认为阿内尔卡要是上场,申花(微博)将难逃一输。原来,上海球迷当神的阿内尔卡在德拉甘眼中不过是一位“衰神”。

  德拉甘有点“华佗风范”,经过两年打造,舜天真的变成了一支有相当战术素养的球队。其实,滕卡特对鲁能(微博)的战术要求与德拉甘极像,虽然在与贵州人和的揭幕战中输球,但他的战术思想还是初现端倪,相信一段时间后,年轻化的鲁能会给人惊喜。走年轻化之路的球队不止鲁能,实德近几年也一直在努力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但过程并不理想。实德的中超首战打得很窝囊,球迷看的很窝火。文加达在实德也是第二年了,但他带给实德的变化,恕在下眼拙,没看出来。就医治一支球队来说,如果说德拉甘像华佗,滕卡特像名医,那么文加达就有点“游医”的感觉。但文加达的能力肯定不是“赤脚医生”的水准,只不过,实德没有在合适的时候选对一个合适的主教练而已。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文加达在合适的时间能够灵光一现,粉碎我对他“游医”的感觉,救一救这支曾经威风八面的八冠王。

  打进实德两球的是一个叫伊斯梅洛夫的亚泰外援,这个赛季,各支中超球队都换了很多外援,这些外援在中超首轮就展现出不同以往的强大气场。像辽宁队的阿根廷外援布兰丹,一场比赛过后,引得肇俊哲(微博)和于汉超(微博)两位新老国脚齐声赞叹,他比我强。让中国球员佩服一位外援并不容易,除非像阿内尔卡这样在国际赛场证明过自己的巨星,否则,你必须在中超比赛用自己的能力来征服队友,只打一场比赛,就让小肇和于汉超服了,可见此君不一般。布兰丹的同胞孔卡(微博)昨天同样大放异彩,包办了恒大(微博)的两粒入球,其中还有一个世界波。一个孔卡很寂寞,再来一个布兰丹,只有越来越多像孔卡这样高水平外援的加盟,中超才会焕发出更加迷人的生机。此外,帮助贵州人和取胜的也是两位外援的进球,帮助申花扳平比分的也是外援乔·格里菲斯,帮助北京打进挽回颜面进球的也是一位外援。中超外援在中超首轮的功劳真不小。

  中超的两支新军在本赛季也都花了大力气引进洋帅和外援,但在首轮过后,命运迥异。富力3:1击退国安(微博),富力的主帅巴西人法里亚斯(微博)功不可没。力求将南派足球发扬光大的富力本赛季将本土球员吴伟安(微博)召至帐前,加上卢琳(微博),两位广州球员成为了拉拢球迷的旗帜。除此之外,法里亚斯的执教特点也切合了广州足球的特点,首轮一亮相,就博得广州球迷的满堂彩。而阿尔滨队今年的引援动作一点不比别人差,还从青岛中能(微博)“挖”来了张外龙,但首场比赛却在客场输给泰达(微博),这并非是外援和洋帅无能所致,而是球队的磨合完全没有达到中超比赛的要求。所以昨天的阿尔滨只输一球,已算运气。

  中超的首轮,浙江绿城与青岛中能0:0收场,冈田武史前四轮拿12分的豪言刚一亮出兵刃,就被青岛中能给缴了。仅仅是一场平局,就让绿城球迷坐不住了,甚至大骂冈田武史太笨,还真把冈田武史当神了?所以慢慢来,中超的“国际歌”才刚刚唱起,高潮部分远远没到,慢慢听着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