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日报:中超有了“盛世”的味道

  当昨晚广州恒大(微博)以2比1击败上海申鑫(微博)之后,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结束了第1轮的全部角逐。号称总共30亿元的大投入,为进入第9个年头的中超带来了什么见面礼?

  先看看本轮中超的以下这几个场面——

  开幕式和揭幕战在首次拥有中超赛事的贵阳举行,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能容纳5万人的贵阳奥体中心几乎爆满。

  上海申花(微博)仅仅凭借一个甚至没有进入出场大名单的阿内尔卡,已经号召了两万球迷坐满虹口体育场,连姚明都亲赴现场助威。

  重返中超的越秀山体育场虽然由于安保原因进行了严格的球迷人数限制,但富力与国安一战依然吸引了1.3万多名球迷捧场。

  广州冷雨绵绵,但天河体育场继续保持着近4万人上座的盛况,球迷只为一睹“亚冠英雄”的中超首秀。

  这些说明了一个事实:只要拥有强大的明星效应、积极的政府元素、优秀的球场文化和实实在在的成绩号召力,中超一定有市场,球迷一定肯买中超的账!

  恒大中超赢一场奖300万元,富力中超处子战获胜也拍出了300万元奖金,贵州人和揭幕战反败为胜后甚至把奖金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当那场轰轰烈烈的“中国足坛大审判”即将过去、当中超的大环境更趋净化之时,资本愿意更多进场、连中央台都终于愿意直播了。中超有这样的支持力度,怎么会不反弹?

  再看比赛内容,13名外教的到来和众多优质外援的加盟,使今年的中超整体水平明显提升。恒大并非轻轻松松就拿下了上海申鑫,北京国安(微博)甚至输给了升班马富力。至少从目前来判断,中超本赛季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恒大去年提前4轮夺冠的一枝独秀恐怕难以再现。

  不过,中超首轮仍暴露了许多细节上的不足,比如“金哨”谭海在揭幕战上甚至出现几乎漏出红牌的窘况。但在“盛世中超”的刺激下,媒体和球迷都会采取更宽容的态度。

  下一轮,阿内尔卡将在京沪大战中亮相,富力和恒大将合演越秀山体育场时隔17年的“广州德比”,大连将出现顶级联赛首场“大连德比”。

  这样的中超,难道你不期待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恒大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