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青训体系不建立一切还是浮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08:3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3月6日,角逐卡塔尔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的中国青年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以0∶2负于卡塔尔青年队。本次邀请赛首战,国青队曾以0∶1负于希腊青年队。虽然国青队主教练里克林克直言“胜负并不重要,我们参赛的目的是考察球员,为亚青赛做准备”,但需要注意的是,卡塔尔的青训体系已经渐渐成型,而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仍然停留在理论上,这才是最危险的。

  卡塔尔足协5年前开始筹建阿斯拜尔青训基地,现在已初见成效。看看赛后卡塔尔媒体的报道:中国青年队在比赛中毫无还手之力。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卡塔尔青训体系在世界上可谓绝无仅有。由于阿斯拜尔体育学院仅仅组建5年,因此该学院的 “产品”还不太多,现在最为出名的当属卡塔尔国家队中的哈里德·穆夫塔。

  中国联赛中,大牌教练、大牌外援比比皆是,这看似热闹,但早有人指出,中国足球不把青训体系真正建立起来,一切都是“浮云”,光砸钱搞职业联赛,还是彻头彻尾的“伪职业”,这么个搞法注定没戏。

  米卢(微博)也在现场观看了卡塔尔青年队和国青队的比赛,在他看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时,如果大家看到“卡塔尔C罗”、“卡塔尔梅西”无需大惊小怪,因为卡塔尔的小球员拥有全球最好的训练环境。在此我们不禁要问:未来“中国C罗”、“中国梅西”会出现吗? □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93年龄段国青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