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深足与贵州人和谁才是茅台嫡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5:30  深圳商报

  记者 观察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 蕾

  刚刚从陕西迁到贵州的人和队,如今有了新的名字——贵州国酒茅台足球队。看看人家这名字,特别是那刺眼的“国酒”两字,让人感觉,两年前就与茅台牵手的深圳红钻(微博)足球队,顿时矮了人家半头。就好像是如夫人的儿子,在大奶奶喜得贵子之后,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尴尬身份。

  谈起这层关系,深足董事长万宏伟有另外一种说辞:“赞助人和的是茅台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红钻的是茅台健康酒业,都是茅台集团的子公司。”可外人不这么看,也许万总自己心里也不这么看。茅台红钻酒就是再贵,一说国酒茅台还得是人家“飞天”。人和俱乐部自然是知道国人的这点茅台情结的,即便不算刻意而为之,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像是一次宣誓主权的仪式:“我才是茅台,我才是正宗的!”

  5000万元真金白银,本土企业赞助本土球队,一切都很自然,毫无做作之嫌,于是深足与茅台扑朔迷离的关系,再次引来人们的疑问——万宏伟卖红钻酒,一年到底能赚多少钱?真能给球队提供3000万元赞助费?而且只是他卖酒的部分收入?为什么深足还是那么穷?

  两个茅台如今分居中超(微博)中甲,但若有一天他们同一级别的联赛中相遇,势必引来一番争论。茅台肯定不是两支球队的股东,但毕竟是两支球队的赞助商,对两支球队不可能没有一点影响力。就算茅台不可能对球队施加影响,两支球队之间被酒浸泡的关联关系,难免令其他球队心里别扭。

  不过也许待深足卧薪尝胆拼命杀回中超的那一天,人们会比现在更具娱乐精神。到时候茅台队真的撞上了茅台队,“庶出”大战“嫡子”,也算是中国足球少有的一个乐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贵州人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