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秦天:王健林该把钱投在哪

  秦天

  过去几天了,才知道中国队又打了一场世界杯预选赛。说是预选赛,其实就是一场安慰赛。中国队赢了。但有人得到安慰了吗?有的。卡马乔。

  除了卡马乔,还有别人吗?有,也只是少数。像我这样不知道中国队还余下一场比赛的,恐怕也不是个小数。已经漠然了,也就无所谓安慰不安慰了。

  卡马乔赛后说,中国队按照现在的踢法坚持下去,三四年后他们会非常好。这话的言外之意,中国队没有跨进十强赛,我没有责任,我没有错。错的是时间不够多,再给我三四年的时间,中国队会非常好。

  真会非常好吗?乐观一点说,未必。悲观一点说,还是不行。

  王健林很会做生意,应该知道投入与产出的比重。有过500万欧元请卡马乔的教训,他应该会核算一下,该将这一笔钱投向哪里,才能真正地对中国队有帮助。

  卡马乔的失败,在于他没能将中国队带到可以达到的目标——进入十强赛。

  别的教练,譬如高洪波,能将中国队带进十强赛,也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水涨船高。说到底,中国足球还是基础太差,人才太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在后备力量上下功夫,只寄望于来个名帅,创造一下奇迹,总是不行的。肯定不行。

  倘若王健林愿意将每年500万欧元投入到青少年足球的培养上,将是功德无量的,也会卓有成效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