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国足如何寻梦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4:16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广州报道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仅仅几千名球迷,寥寥无几的媒体,昨天下午的广州大学城,国足又一次向大家展现了自己“安慰赛之王”的本色,一支早已提前出局的球队以3:1的比分战胜了一支早已提前出线的球队,此情此景只能让我们套用一句球迷的话,“这个时候,就让我们装着高兴一下吧。 ”

  在胜利告别巴西世界杯之后,面对国足的将是尴尬无比的三年无大赛,从今天起到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和他们的世界级主帅卡马乔彻底没事可干了。

  三年 国足只有付钱的份

  细细算来,这已经不是国足第一次上演这样的好戏了。 2005年,阿里汉统帅的国足以7:0击败香港队,因净胜球不够出局;2008年,福拉多的国足在出局后战胜了提前挺进南非的澳大利亚队;这一次,国足又在最后一轮赢下了约旦队。什么时候,国足才能改变这个“安慰赛之王”的角色,带给国人真正的喜悦呢?

  四年的轮回过去了一个又一个,国足却还是选择在原地踏步,距离世界杯没有更近只有更远。更令人们感到无奈的是,从昨天的比赛结束开始,直到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开打前,大约三年多的时间,国足将没有一场正式比赛,卡马乔只能靠友谊赛的成绩来挽回声誉和保持球员状态,可是所有人都清楚,中国队的友谊赛成绩几乎没有任何参考价值。国足没戏唱了,但已经处于“内退”状态的卡马乔却依旧能从足协那里领到全额欧元薪水,在这里只能指望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位西班牙教练真的能够对得起良心,给予中国足球与那些欧元相称的帮助。

  “我想说的是,今天大家看到的队伍也是很年轻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5岁,如果他们能够按照我的踢法继续打三四年,那么到时候中国就将会有一支很棒的国家队。 ”不管你如何看待卡马乔在昨天赛后说的这样一句话,都只能选择相信西班牙人,其实他自己也很无奈,因为除了这样的话,他还能说些什么呢?

  追梦 2018怎么去俄罗斯

  当然,虽然很多人看到卡马乔领欧元会有点不满,但说到底了,世预赛兵败却并不能怪罪到这个西班牙老头身上,任谁也不可能在短短的二十多天改变一支球队的整体面貌。面对一支不熟悉的球队,卡马乔能做的就是多花些时间来彻底了解。目前来看,即便2014年已无法站在巴西的土地上,但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中国足球依旧还有希望,以卡马乔的能力,带领中国足球站在俄罗斯并非不可能。

  那么,2018年的俄罗斯之梦我们到底该如何去追?对于卡马乔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其实已经不在国家队了,如何从国青队以及中国为数不多的89年龄段后的球员中挑选出可造之才、细细雕琢才是重中之重。

  其次,卡马乔要打好各种赛事,在2018年世预赛之前同样有四强赛,同样有亚洲杯,卡马乔也需要在这些重大赛事上取得突破性的战绩才能赢得球迷的认可。我们还同样需要这些比赛为国足提供的积分,毕竟如今FIFA的国家队排名就是从此来的,要想获得种子队的名额,必须要保证胜率。

  最后,卡马乔干的都是技术性的活,他做的所有事情能否成功,都得看足协在大方向上的决策是否正确。真的希望足协能够认清自己的位置,更好地做好自己保姆的本份工作,为国足提供好各种服务,提供足够的后勤保障。千万别再出现本届20强赛开始前两周临阵换帅这种决策性失误了。

  2018通往俄罗斯的路还很长,中国足球也不缺时间,我们缺的只是一块好的土壤,一个好的环境。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