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秦都市报:拉玛西亚?我们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5:10  三秦都市报微博

  来吧!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又开始了,坐在电视机前傻傻的等待中国男足登场,却被人调侃,“哇靠!都什么年代了还看中国足球”,那好吧!球咱不看了,那听哥来侃侃球吧。

  眼前中国足球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与欧洲接轨,接轨!金元大棒是“接”上了,“轨”呢却偏的真离谱。于是乎我们马上想到了一句歌词,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过,笑?对,是苦笑、是略带讽刺的笑。盲目接轨欧洲外在不靠谱内在心里没数欧洲牛排?我们没有!

  中国球员体质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也难怪人家欧洲上好的牛奶牛肉辅以营养专家搭配食谱培养出的体质,的确让我们有些相形见绌,有一天我们突然意识到要多喝牛奶,却猛然发现中国的牛奶竟然添了三聚氰胺。也许你会说,刘翔也是喝中国牛奶长大的不也一样(这里省去一千字)……但跨栏运动毕竟只是个体,足球运动更需要的是激烈碰撞,于是喝着劣质牛奶长大的中国球员们就早早的输在了襁褓中。

  拉玛西亚?我们没有!

  中国没有拉玛西亚,所以俺们没有梅西式的天才,青训体系一直是中国足球的最大软肋之一,关键在于青训体系是一个长远的投资,急功近利的中国足球商人们可不大愿意做拿不到既得利益的事,而这样受害者首当其冲的便是中国足球少年们。贝克汉姆、梅西从小便接受到了科学系统的训练,但大部分的中国足球少年们却没有这般幸运,他们中有些人只能在街头放羊,被落后的训练方式摧残。金元大棒?这个可以有!

  有钱人常说一句话,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于是乎中国的企业开始骄傲的展示着自己的钞票,几亿几亿的支票上下眼睑都不碰撞一下的就扔到了大洋彼岸,来了一个大腕球迷大呼过瘾,自己还洋洋得意的,“看,哥这实力,我们在中超就是 NO.1”

  ,殊不知有多少人在嘲笑,你就慢慢把钱往太平洋里扔吧。一个人是改变不了一个世界的,没有一个完善的战术体系,就是巴萨也不可能是常胜将军。淡定延续?这个真没有!

  掐指算算10年间中国足球换了多少位教练?一会洋一会土,洋的咱跟不上,土的又掉渣,当西班牙一统天下之时,我们又请来了卡马乔。先别盲目的看老卡的履历,就一个西班牙语就够咱们国家喝一壶的。足球运动不是一朝一夕,一套适合自己的“玩法”就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段养成,看看人家日本哥们,3000多个日夜抱着巴西的大腿,你还真别瞧不起人家马屁功夫拍得好,咱还真学不会、拍不响。

  本报记者杜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世预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