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方:心态问题

  上周六,申花与衡源的一场季前热身赛演变成了大规模斗殴闹剧,比赛草草收场。虽然足球场上出现球员群殴现象并不少见,但发生在新赛季前的申花和衡源两队身上,还是有很多值得玩味之处。

  从表面上来看,群殴似乎由脾气暴戾的戴琳(微博)、阔别上海多年心情复杂的王云等个别球员一时冲动引发的。但实际上,这也是双方在即将到来的上海德比前的一次心理上的角力。毕竟,衡源将从南昌搬回上海,将更名为上海申鑫。一山不容二虎,上海申花(微博)在心理上对这个新来抢地盘者有些不舒服,多少有点杀威棒的意思,而衡源,从老板、教练到球员,有不少上海人,对戴琳这样的新上海球员也未必看得顺眼,于是爆发了冲突。如果仅仅在这个层面上,我觉得倒还可以理解。

  真正让我担心的是,这是申花队心态出了问题的征兆。在引进阿内尔卡、蒂加纳这些大牌球员和教练之后,申花队自我感觉良好,把自己定位为中超(微博)夺冠球队。在面对衡源这样的边缘球队时,他们多少有些轻视对手,在场面陷入僵局的情况下,球员们开始有点心态失衡了。

  其实,在目前的这种氛围下,让申花上下能保持平常心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整整一个冬季,尽管中超来了许多大牌教练和球员,各队也秣马厉兵大调整,但转会的风头全都给朱骏(微博)和阿内尔卡给占了,连恒大(微博)和泰达(微博)的超级杯也没能抢过申花和衡源一场热身赛的风头,可见,从媒体到球迷对申花有多看重。申花俱乐部的高层至今恐怕还在考虑如何得到德罗巴,还在盘算阿内尔卡代言的火瀑将会带来多大效益,可能无法静下心来思考该如何打中超新赛季。可以说,眼下的申花看似外援引进得八九不离十,但俱乐部上上下下还没有真正地静下心来,好好地磨合自己的阵容,一个个分析对手。

  或许申花本赛季会有不错的表现,但我对申花新赛季的开局并不看好,他们把大量时间花在了引援上,队伍的磨合时间太少了,更重要的是,心态相当浮躁,根本无法摆正位置,大概只有在吃了苦头之后,他们才会踏踏实实静下心来打每一场比赛。

  (季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