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沈晚报:郭跃现在反弹一点不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2:08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女乒亚锦赛决赛,刘诗雯的失利使得第四盘登场的郭跃身上的压力骤然增加。

  这种压力,一方面是因为自2009年中国女队在莫斯科世乒赛上负于新加坡队后,中国队在团体世界杯和亚运会上对新加坡队再无败绩。另一面则是因为许久未曾品尝夺冠滋味的她如果顶不住压力输掉这一盘比赛,必然会让她的低迷状态雪上加霜,很可能导致她无缘世乒赛乃至无缘奥运会。但是压力也是一把双刃剑,这一次郭跃顶住了压力,抓住了良机,把那扇即将关闭的奥运大门又重新开启。

  郭跃作为国乒一线的主力队员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在这十年里,她曾被无数的球迷寄予厚望,少年成名的她曾被认为应该是继王楠和张怡宁(微博)之后的又一位国乒一姐。可是十年的时间过得很快,状态起伏的郭跃问鼎过世乒赛,也参加了两届奥运会,却始终没能成为新一代的国乒一姐。所以,在这些年里,郭跃的身上所背负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尽快摆脱低谷,国乒教练组为她制定了专门的计划,亚锦赛前,师姐王楠也亲自上阵指导郭跃。从心理到身体,低迷已久的郭跃在重生的过程里期待着一次爆发。

  距离伦敦奥运会正式报名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郭跃这个时候的强势反弹还不晚,毕竟两届奥运会的经验是女乒队伍中其他任何一名队员都不具备的。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