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宇:赵旭日锁喉功毁掉整场比赛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7:28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特邀嘉宾 赵宇):22日晚同科威特队在贺龙体育中心的热身赛,对于已无缘世界杯预选赛十强赛的中国队来讲,不存在太大的意义。反倒是科威特队很重视,因为这是他们同韩国队比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同韩国队的比赛又事关二十强赛的出线权。

  不管怎样,这都应该是一场平淡的比赛。哪个队赢球都正常,因为两个队论实力本来就难分伯仲。可是,就在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41分钟时,不愉快的一幕出现了。

  赵旭日(微博)中场带球被对方球员塔拉·阿兰兹断球。赵旭日身体失去重心,向前趔趄了几部,塔拉·阿兰兹正好将球踢在了赵旭日的身上。

  对于这样的情况,赵旭日很是恼火,他站稳后直接冲向塔拉·阿兰兹,用左手掐住对方脖子,顺势将对方推倒在地。该动作引起了对方球员的不满,集体上前找赵旭日理论。裁判立刻冲上去,将双方球员分开,直接将赵旭日用红牌罚出了场。

  火爆的脾气让赵旭日在上半场还没结束的时候就提前跟比赛说再见,这看上去有些残酷,但却是对不冷静行为的一种最好的惩罚。

  作为前国足大哥,李玮峰曾在国家队比赛中同对方球员上演过锁喉功。现如今,李玮峰不在了,赵旭日又站了出来。还没等人们缓过神来,又一幕锁喉出现了。

  足球场上踢急了眼,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电视节目也曾总结过“十大锁喉功”。可就像卡马乔赛后说的那样,球员在场上比赛,不是代表你自己,而是代表中国队。如果正式比赛中因自己的不冷静行为被罚下一人,那么损失的将是球队。或许有人会认为裁判控制比赛的能力有所欠缺。其实越是这样,球员就越要控制自己。裁判不能控制,难道自己还不能控制自己吗?

  在这方面,中国队不是没有前车之鉴。世界杯预选赛二十强赛同新加坡队比赛时,黄博文(微博)就因不冷静而吃到红牌,还被亚足联禁赛四场。这禁赛不但让黄博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缘国家队,他原本有些稳固的主力位置,也不复存在。

  一名球员不能克制自己的脾气,不能从容面对对手的挑衅,无论多么有名,都是不成熟的。平时踢野球时,经常会有人打起来,那是因为踢球的人都是业余的,不知道球场上应该如何控制。可是我们现在在场上踢球的,都是职业球员,职业球员就应该做职业的事。

  赵旭日赛后已公开道歉,希望得到团队、球迷和媒体的谅解。认错的态度还是不错的。可是,光认错是没用的,如何防微杜渐才是最关键的。一场本来可圈可点的比赛,被一张红牌搅乱了,这才是最大的失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旭日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