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安晚报:国羽引争议 金牌多了观众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14: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羽这一次所引发的巨大争议,一方面是因为“主动参赛”确实比故意输球更罕见,这一举措在体育史上都不多见,难免会显得有些张扬。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国羽此前曾有多次主动退赛的举措,已经引起了很多国外选手的不满。

  体育世界有很多事情难以一句对或者错来判别,规则放在那里,只要不违反,确实很难制裁某一种行为。很切实的一点就是,国羽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了金牌,同时也破坏了这项运动的魅力。退赛一直都是最伤害观众感情的举措。

  羽毛球和乒乓球(微博)成为奥运项目的时间不长,但几乎一直被中国队所垄断,这也导致这两个项目在奥运项目的排序一直不高,此前也曾多次有被“剔除”出奥运的危机。国际乒联和国际羽联为了保证项目在奥运的地位,多次修改规则,包括把乒乓球的双打改为团体赛,也是杜绝被中国选手包办决赛的可能,羽毛球双打减少每个协会入选席位,也是增加比赛的悬念。

  一方面是项目协会为了在奥运生存而苦苦挣扎,一方面确实中国队继续利用人数优势钻规则的空子,继续维持垄断优势。作为一名中国观众,我们很难说出不想要金牌这样的话语,但我们只能担心地问一句,当观众越来越少,这个项目还如何在奥运生存下去。

  综合报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