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大审判的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9日09: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法庭上,听到判决结果,杨一民不再痛哭失声,颤抖的“不上诉”分明透着一丝激动;法庭外,许宏涛的手铐不见了,已到刑期的他一路小跑着与亲人相聚……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风暴刮到赵本山的故乡,仿佛一夜间增添了喜剧成份。

  套用《不差钱》中的经典台词:此次反赌扫黑涉案人员均得到了严惩?这个真没有!实际上,在丹东宣判时,外界就对黑哨们的判决表示了异议,更为十年前收受37万元、被判10年,尔后病逝的龚建平抱不平。

  而当杨一民、张建强这两位足坛大佬的判决下来后,连当事律师都连称满意,并称这一判决比预想的要轻。如此“轻判”,昨天又在网上引来了一片质疑之声。

  我们相信,这一张张白纸黑字的判决书,绝非随意而断。而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正是有了司法的介入,才将多年来混乱无序的中国足球从泥潭深陷中暂时拔了出来。

  回顾杨一民等足协官员的坠落轨迹,我们可以看到,正是因为缺乏有效的监管,他们才从偶尔失失足,到常到河边走,还误以为这一切都不过是正常的“人情往来”。“我能抵抗一切,除了诱惑……”赵本山小品中抖的小包袱,套用在他们身上,多少有点黑色幽默的意味。

  尽管带着一丝疑惑和不甘,我们仍要感谢这场震动足坛的大审判。其实这场审判的意义,不在于判了多少人多少年刑,而是让中国足球人的头顶上,从此有了一把高悬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徐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