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足管中心领导指导一下就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18:11  新民晚报

  都说中国足球是个“怪胎”,首当其冲“怪”在管理层。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中国足协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典型代表。这项国内最市场化的体育运动,却带有异常浓厚的行政色彩。让一群非职业的官员,掌管最职业的联赛,年复一年闹出那么多笑话,也就不足为奇。

  从谢亚龙到南勇,再到杨一民,近几届足管中心主任、足协主席和副主席,现在全都在铁窗内等着被审判,这样的机构焉能不大改?

  郎效农先生敢言。他大声疾呼,现在是让足协独立、让中超公司上位的时候了,其实早该这样。都说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几年了,到现在俱乐部不职业,球员也不职业,那是因为,从源头上就贴着一块大大的“假冒伪劣”标签。

  不妨借鉴一下现代足球的鼻祖英国,“世界第一联赛”英超的大小事务,都由英超联盟处理,包括裁判安排、球员处罚、收入分成等等,别人插不上手;而国家队则由带有政府色彩的英格兰足总掌管,任命主教练、国脚选拔、比赛安排等等都是他们的事。

  “管办分离”喊得很响,但在目前的局面下,“全分”不现实。所以,足管中心管国字号,足协管联赛。既有分工,又有交集,这应该是比较科学和有效的方法。

  很期待有这样的一天,中国足协在办公大楼外挂出一条横幅,上书一行大字:热烈欢迎足管中心领导光临指导。确实,让他们“指导”一下,就够了。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中超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