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郭跃淡出国际赛事或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09:1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记者朱凯 乒乓球(微博)亚锦赛本月23日将在澳门开战,中国男队五大主力马琳、王皓、张继科、马龙和许昕全部榜上有名,女队四大主力丁宁、李晓霞、刘诗雯、郭焱也都在阵容,唯独郭跃出人意料地不在名单之列,取而代之的是年轻削球手武杨。今年以来,国乒参加匈牙利、斯洛文尼亚两站国际公开赛时,郭跃也是唯一缺席的主力队员。伦敦奥运名单揭晓日进入倒计时之际,连续无缘参加国际赛事,把郭跃置于相当不利的地位。这不禁令外界猜测,郭跃是不是已经丧失了进军伦敦奥运的机会?

  今年24岁的郭跃,早在7年前就代表中国队登上过雅典奥运会赛场,北京奥运会她更是队里的三号主力。目前在国家女队一线主力里,只有她有过征战奥运会的经历。北京奥运会后,王楠、张怡宁(微博)相继退役,作为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两届奥运会参赛主力的郭跃,本应该顺利接过两位大姐的旗帜,成为国乒女队的新领军人物。但由于女队目前竞争空前激烈,以及郭跃的状态出现反复,过去几年郭跃一直难找巅峰状态。

  对于郭跃是否与奥运阵容渐行渐远,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表示,几次比赛的人员安排还无法与奥运阵容产生必然关系,在最终名单公布前,每个队员都还有机会,关键看自己能否把握住。

  话虽如此,但明眼人都能看出,由于中国女队的主要竞争对手都在亚洲,从中国女队检验奥运候选人员的大赛价值而言,此次亚锦赛的重要性并不亚于即将于3月底揭幕的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郭跃的缺席无疑释放了对郭跃极为不利的信号。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7月底就将开始,之前的重要乒乓球赛事就只有为数不多的亚锦赛、多特蒙德世乒团体赛了。郭跃在新赛季连续被教练组雪藏,实在是不好的兆头。像武杨这样的削球手,进入亚锦赛名单有助于丰富全队的打法。不过另外4个参赛选手,则个个都是颇有竞争实力的主。拿郭跃现在的状态来看,她肯定难敌如今风头正劲的丁宁,就是与已经上了伦敦奥运会国乒单打名单的李晓霞、郭焱比,她亦无任何优势可言。况且,她身后还有一个不愿放弃的刘诗雯。

  作为女队中仅有奥运参赛经历的郭跃,最终被国乒教练组放弃的可能性很大。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已经不止一次地暗示过,完全有可能派出一个毫无奥运参赛经验的阵容出战伦敦。目前留给郭跃发挥腾挪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如果丁宁、李晓霞、郭焱等人在最近几个月的国际比赛中没有明显的失手,郭跃想再争夺绝对主力位置的可能性将更加微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